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攝影美術書畫展
《親情中華·第二屆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在山東淄博全國文明村傅山展出
2016年04月20日08:47  來源:中國僑聯

由中國僑聯主辦,中國華僑攝影學會、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促進會、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中國僑聯青年委員會、山東省僑聯、傅山村委會共同承辦,淄博市僑聯協辦的“親情中華·走進傅山”《第二屆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4月15日在全國文明村--山東省新農村建設典型淄博傅山村開幕。中國僑聯顧問唐聞生、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巡視員郭敏燕、淄博市委常委許建國、山東省僑聯副主席李興鈺、淄博市政府外僑辦黨組書記、主任田建民等出席開幕式。


中國僑聯顧問唐聞生(中)、淄博市委常委許建國(左二)、山東省僑聯副主席李興鈺(右二)、淄博市政府外僑辦黨組書記、主任田建民(右一)、全國勞動模范、傅山村黨委書記彭榮均(右一)啟動親情中華·走進傅山攝影展。(照片由淄博市僑聯提供)

《親情中華——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曾於2014年4月首次走入傅山村,受到廣泛好評。這次中國僑聯再次將這一代表全球華人攝影界高端水平的攝影藝術展帶到我國農村最基層的村級單位展出,是響應黨中央號召送文化下基層的具體行動。中國僑聯顧問唐聞生在開幕式上說,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發表后,中國僑聯舉辦第二屆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就是希望通過攝影這一最普及的藝術形式,更好地展示僑界攝影愛好者的風採,弘揚中華文化、促進中外交流。全國勞動模范、傅山村黨委書記彭榮均表示,傅山村連續兩屆參與承辦《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對促進傅山文化產業的發展很有幫助,這不僅給全村的鄉親帶來了攝影藝術的享受,也豐富了農村業余文化生活,感謝主辦單位對基層群眾的關心和愛護。


中國僑聯顧問唐聞生在開幕式上發言。(照片由孫建提供)

此次攝影展共收到來自世界五大洲26個國家和地區的僑界攝影愛好者的14000余幅作品。評委會從來稿作品中精選出290幅作品展出,並從中評選出金獎3幅,銀獎6幅,銅獎9幅,佳作獎244幅。


中國僑聯顧問唐聞生、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巡視員郭敏燕、淄博市政府外僑辦黨組書記、主任田建民、中國華僑攝影學會副會長杜海東一同參觀展覽。(照片由淄博市僑聯提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