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僑愛心工程
“華僑華人應急救助公益基金”成立儀式在杭州舉行
2017年12月28日17:29  來源:中國僑聯

12月28日下午,“華僑華人應急救助公益基金”成立儀式在杭州市舉行。中國僑聯副主席、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喬衛,中國僑聯副主席朱奕龍,“華僑華人應急救助公益基金”共同發起方、華僑基金公司總裁楊宇瀟,各省、區僑聯的領導們出席成立儀式,儀式由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秘書長何繼寧主持。
“華僑華人應急救助公益基金”是由中國僑聯指導,華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發起並首捐100萬元人民幣,在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設立的專項基金,旨在駐外使領館的指導下,匯聚海內外僑界力量,通過人文關懷、組織協調、信息聯通、資金支持等方式對海外遇險遇難的華僑華人及中國同胞進行緊急救助,搭建共贏共享的跨界樞紐平台。

圖片 1

喬衛副主席致辭

在儀式現場,喬衛副主席與楊宇瀟總裁簽訂了“華僑華人應急救助公益基金”捐贈協議書,喬衛副主席代表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接受捐贈,並向華僑基金頒發捐贈証書、授予公益基金牌匾。

2

喬衛副主席與楊宇瀟總裁簽訂了“華僑華人應急救助公益基金”捐贈協議書

3

喬衛副主席代表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接受捐贈

4

喬衛副主席向楊宇瀟總裁授予公益基金牌匾

楊宇瀟總裁表示,作為在僑聯支持和推動下迅速成長起來的基金公司,華僑基金一直以“金融架橋者”為使命,帶領廣大華僑華人“回家”,僑商資本回歸,助力祖國建設,推動產業轉型升級,以“打通海內外資本高速公路”為目標,不忘初心,為僑服務。長期以來,華僑基金在聚焦“資金融通”,搭建“金融之橋”的同時,不忘牢筑“民心相通之橋”,夯實“一帶一路”基礎,服務沿線華僑華人,這也正是華僑基金發起成立華僑華人應急救助公益基的初衷。通過構建以“同心圓大使”為核心的全球救助隊,以點帶面,為遭遇突發事故和困難的華僑華人提供及時有效的應急救助服務。楊宇瀟總裁表示,希望可以盡己所能,帶動更多人加入其中,共同做好這一份公益事業。

5

華僑基金總裁楊宇瀟介紹公司概況及公益基金緣起

喬衛副主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明確指出:“要廣泛團結聯系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共同致力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不僅為僑務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也充分肯定了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獨特作用和歷史貢獻。聚焦新時代僑聯公益工作,他特別提出要堅持以人為本、為僑服務宗旨,使僑聯公益努力服務於僑、受益於僑。
喬衛副主席表示,海外僑胞是中國夢連接世界夢的橋梁和使者,為連接中國夢與世界夢不懈努力。華僑華人應急救助公益基金成立后,要充分發揮倡導、引領、協調、救助的作用,聯合各方力量,幫助到我們的海外親人,為海外僑胞的平安、健康、發展、幸福盡一份心力,同時也期盼海內外愛心企業、愛心人士與我們一道弘揚公益精神,推動公益創新!

6

喬衛副主席(右二)、朱奕龍副主席(左二)還為首批全球同心圓大使頒發聘書

喬衛副主席介紹,基金救助的對象是在國外的華僑華人及中國同胞﹔救助既接受海外僑社、領保中心提交的申請,也接受個人直接提交的申請﹔救助的情形是因自然災害、社會事件、突發事件等陷入急難險境的個體﹔救助的方式是根據資金需求,由公益基金領捐,並利用輕鬆籌等互聯網公益募捐平台發起定向募捐。

7

何繼寧秘書長主持

8

成立儀式現場

9

全體合影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