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僑愛心工程
中國僑聯公益年會在浙江杭州召開
2017年12月28日08:45  來源:中國僑聯

12月27日上午,中國僑聯公益年會在浙江杭州召開。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喬衛,中國僑聯副主席、寧夏區僑聯主席、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副會長朱奕龍出席開幕式。浙江省僑聯黨組書記岑國榮致歡迎詞,來自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僑聯,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僑聯的相關領導和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理事,監事和部分榮譽職務代表等70余人參加了會議。中國僑聯公益事業管理服務中心主任、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何繼寧主持會議。

本次會議的主要任務是: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研究和創新新時代僑聯公益工作特點,以更好凝聚海內外僑胞愛心和智慧,努力服務僑胞福祉、服務僑聯工作、服務民間外交、服務社會建設,推動僑聯公益事業更好適應新時代要求。

圖一

會上,喬衛副主席首先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向長期以來支持參與僑聯公益事業發展的社會各界愛心企業、愛心人士、僑聯工作者和志願者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親切的問候。他指出,僑聯公益工作是僑聯組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重要方面,是僑聯組織改革拓展、積極作為的重要領域,是僑聯組織凝聚僑心、為僑服務的重要內容,是僑聯組織發揮僑力、履行職能的重要抓手。

喬衛副主席強調,當前,我國仍處在發展戰略機遇期,但是內涵發生了變化,中國取得了巨大的發展成就,國際社會期待中國承擔更多的國際責任,這要求我們把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與謀人類命運共同體一並考慮。而這就不能忽視生活在全球近200個國家和地區的6000多萬海外僑胞這支積極力量。

他要求,從事僑聯公益工作的同志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深刻領會“八個明確”的內涵要義和“十四個堅持”的基本方略,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重點研究僑聯公益如何適應新時代的新要求﹔要高度重視並積極推動僑聯公益工作持續健康發展,嚴格落實中央《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僑聯工作的意見》《中國僑聯改革方案》的要求和中國僑聯部署,切實加強對僑聯公益工作的領導和推動﹔要找准定位、明確方向,正視困難、改革創新,切實增強僑聯公益工作的特色﹔要統籌兩個大局,服務“兩個拓展”,助力僑聯拓展民間外交,在廣大僑胞中宣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胞應更好融入和回饋當地社會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導價值導向,認可和鼓勵海外僑胞在中國和住在國的雙重貢獻,展示廣大僑胞為當地公益慈善所作出的重要貢獻﹔要在凝聚海內外僑界力量和資源,做好社會公益的同時,重點關注僑界群眾需求,堅持僑聯公益服務於僑、受益於僑。

最后,喬衛副主席對推動“精准脫貧光明行”項目進行了動員和部署。

圖二

 

會上,湖北省僑聯副主席劉文華,雲南省僑聯巡視員段林,浙江省僑聯秘書長周鬆一,分別作了“僑愛心.光明行”活動報告、“一帶一路”公益活動報告、“浙江省僑聯公益活動”的開展情況報告、公益時報總編輯趙冠軍作了題為《中國公益發展與思考》公益講座。

圖三

圖四

圖五

圖六

 

  下午,中國僑聯公益年會召開了主題會議。會上,世界華人公益組織公羊會副會長姜賢正作了《光榮與夢想》公益案例分享﹔愛眼基金會秘書長彭志坤作“精准脫貧光明行”項目介紹﹔甘肅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蘆小燕介紹了華僑基金會在甘肅省公益事業開展情況報告﹔華僑基金會項目合作部王魁嵩主任、海外部矯江莉主任分別介紹了僑聯公益的組織實施和開展情況。主題會議由基金會僑愛心工程部賈素穎主持。

圖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