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僑愛心工程
“精准脫貧光明行—南寧站”啟動儀式
2017年12月22日16:39  來源:中國僑聯

12月22日,中國僑聯、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愛爾眼科醫院集團共同發起“精准脫貧光明行——南寧站”於隆安華僑管理區正式啟動。該項目的啟動將為南寧各地區的貧困白內障患者帶來免費的醫療救助。

圖片 1

揭牌儀式現場

中國作為全球已知的三個盲人高發地區之一,有近700萬失明人群,新增的失明人群中,50%是由於白內障所致。預計到2020年,我國白內障積存人數將達500萬人。許多貧困地區患者因無錢就醫一直生活在黑暗的世界裡,喪失了勞動能力,使本已貧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2017年7月,國家衛計委、國務院扶貧辦下發通知,決定實施“光明扶貧工程”,對建檔立卡貧困白內障患者進行免費救治。中國僑聯、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為響應黨中央的號召,聯合愛爾眼科醫院集團共同發起了“精准脫貧光明行”,而該項目在南寧的啟動將標志著南寧地區約2000名貧困白內障患者將從該項目中受益。

圖片 2

“精准脫貧光明行——南寧站”啟動儀式現場

僑聯是黨和政府聯系僑胞的橋梁和紐帶,目前基層組織達21000多個。而中國華僑基金會是由中國僑聯發起,經國家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全國性公募基金會,為具有公開募捐資格的慈善組織。據了解,中國僑聯已經開展了10年的“僑愛心光明行”公益活動,已讓眾多貧困患者得到免費救治而重見光明。本次“精准脫貧光明行-南寧站”的啟動將由廣西自治區、南寧市僑聯統籌,南寧僑心慈善基金會具體實施,給更多南寧貧困歸僑、僑眷、建檔立卡等貧困戶的白內障患者進行免費救治。項目將充分發揮基本醫保的保障作用,經醫保報銷之后的個人自付部分費用。同時整合南寧僑心慈善基金會、南寧愛爾眼科醫院的資源,減輕貧困群眾醫療費用負擔,真正實現免費救治,為缺醫少藥的貧困白內障患者帶去溫暖,帶去光明,帶去希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