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僑愛心工程
匯聚合力·一路向前——2017中國公益年會在京舉行
2017年12月14日16:28  來源:中國僑聯


2017年12月13日,以“匯聚合力,一路向前”為主題的“2017中國公益年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2017年度十大公益新聞同時發布,一批優秀的公益企業、公益人物和公益記者受到表彰,成為本年度中國公益行業的代言者。

聯合主辦方現場集體亮相

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是本屆中國公益年會共同主辦單位之一。《公益時報》社社長劉京在致辭中談到,2017年中國公益變革的圖景漸次展開,公益行業的發展路徑逐漸凸顯“從窄眾走向大眾”“從單一走向多元”“從線下走到線上”等趨勢和特點。基於當下互聯網公益的杠杆效應被激活、傳統公益模式不斷被挑戰,甚至在面臨被顛覆的背景下,公益從業者須保持開放心態、突破窠臼,不斷尋找解決社會問題的驅動因素,建立公眾能夠深度參與的社會動員體系。

本次年會上,發布了“2017年度中國公益人物”,涉及學術、科研、政界、商界、文藝、醫學等多個領域,評選主要依據個人年度公益行為的影響力、持續性、美譽度、號召力等因素。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推薦的獲獎者有:青年歌唱家陳笑瑋女士、北京金恆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施乾平先生、怡海集團主席王琳達女士。

2017年度中國公益人物合影

“2017年度中國公益企業”主要通過企業在公益行為的影響力、創新性、發展性、公信力和企業多年履行社會責任等綜合特質的企業公益代表。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推薦的獲獎者有:山水文園集團、上海德達醫院、銀帝集團、北京輕鬆籌網絡有限公司四家企業。

2017年度中國公益企業代表合影

本屆年會大咖雲集,演講嘉賓以其各自領域的學養和積澱,共同為與會者奉獻了一場公益領域的思想盛宴。其中,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院長姚洋闡述的《公益是企業的一種競爭力》強調了“社會企業責任”對於企業健康發展的重要性﹔中國公益創新研究院院長康曉光以《公益與商業的關系》為主題,重申經濟變革轉型期下的中國公益更不可偏離初心﹔中國金融博物館理事長王巍以自身多年投身金融領域的感受和經驗,剖析了《什麼是好的金融》﹔長江商學院EMBA項目副院長朱睿的主旨演講《學術研究助推公益發展》從理論層面對公益行業的進步與提升給予了建議和參考。

年會上,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秘書長何繼寧提出:一帶一路公益先行。中國的國際地位變化要求我們必須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把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與謀“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聯系在一起統籌思考。但是,目前由於民間的援外公益項目在執行的過程中面臨重重的困難,建議統籌政府和民間力量,確定援外公益活動中的職能定位、側重領域、援助形式,與政府有關部門社會組織一起共同研究、確立民間援外公益行動的協調機制、制定管理辦法,形成完整、清晰高效的流程。呼吁社會組織聯合起來共同推動海外公益事業、形成聯合影響力。

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何繼寧秘書長講話

在本屆年會上,還有眾多來自一線的公益工作者分享了他們投身公益的心路和經驗體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