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斯裡蘭卡福建總商會暨福建同鄉會在科倫坡成立
2018年08月02日15:3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斯裡蘭卡福建總商會暨福建同鄉會在科倫坡成立

斯裡蘭卡福建總商會暨福建同鄉會成立大會現場。新華網記者 唐璐 攝

斯裡蘭卡福建總商會暨福建同鄉會(簡稱福建同鄉會)成立大會7月31日在科倫坡舉行。閩籍華僑華人代表、斯裡蘭卡政商界及其他各界人士共400余人出席。

福建省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主任馮志農致辭說,福建同鄉會正式成立,標志著在斯閩籍鄉親有了自己的正式社團組織,期待該組織能夠幫助海外僑胞服務於當地經濟發展,推動福建在“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方面作出貢獻。

中國駐斯裡蘭卡大使館臨時代辦龐春雪表示,希望福建同鄉會能夠秉持其所制定的宗旨,積極融入當地社會,樹立良好的中國形象,在促進中斯經貿合作以及促進兩國人民交往方面充分發揮橋梁和紐帶作用。

斯裡蘭卡省議會及地方政府部部長穆斯塔法代表斯裡蘭卡政府向福建同鄉會的成立表示祝賀。他衷心希望商會未來發揮引領作用,指導企業互贏互助,團結互利,為促進斯中雙邊經貿關系貢獻力量。

據介紹,經過8個多月籌備而成立的斯裡蘭卡福建總商會暨福建同鄉會是在斯閩籍鄉親依法自願組成的非營利性組織,它將在中國駐斯裡蘭卡大使館和斯裡蘭卡華聯會領導下開展工作。(記者 唐璐 朱瑞卿)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