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舊金山市長智庫組7位華裔入選 共商12項棘手議題
2018年07月16日15:23  來源:中國僑網

中國僑網7月16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舊金山市長布裡德(London Breed)當選之后成立了政策交接智庫小組,共有七位華裔入選。小組在14日下午召開政策峰會(Policy Summit),將目前舊金山面臨的12個極具挑戰、棘手的政策議題討論了一遍。包括住房、公共衛生健康、藝術與旅游、移民權益、兒童青少年權益、交通、小商業與就業市場、平等與公義、游民與清潔街道、公共安全、女性權益與教育。

布裡德表示,政策小組在討論的時候經常會有激烈爭論,但最后都能和平地達成共識,一起交出答卷。在討論之后,她說很榮幸看到舊金山能夠有這麼多的有識之士,一起幫助舊金山前進。

其中七位華裔分別是擔任主席的白蘭小區基金共同創辦人呂羅婉雯,以及其他六位擔任聯合主席的Global:SF辦公室行政主任趙翠薇、前舊金山防罪資源中心統籌人陳冠雄 、亞太裔委員會和白蘭小區基金共同創辦人何文健、舊金山藝術委員蔣美琴、華埠街坊會主席李兆祥、舊金山重建局委員余浩揚。

陳冠雄代表公共安全議題的聯合主席,在峰會上將政策建議交給了布裡德市長。李兆祥與何文健則是住房議題的聯合主席。關注教育議題的蔣美琴表示,教育是社會實現公平的重要手段。同時她以布裡德為例子,稱布裡德就是靠教育,從無到有。因此,她表示社會應該重視公共教育,讓更多的孩子能夠得到平等發展的機會。

峰會選址在加州大學哈斯汀法學院舉辦,全場大約有250人參與。另外多名華裔小區人士亦有參與到峰會當中,包括安老自助處行政主任鐘月娟、正在參選教育委員的招霞、訪谷區小區組織者陳美玲、華裔民主黨俱樂部朱元吉等。

陳美玲表示,目前華人的聲音還不夠大,也希望在政策的討論中加入更多細節,以及語言、科技方面的支持,讓許多不通英語、也不識計算機的華裔長者能夠參與其中。

政策交接小組的召集人馬斯洛(Debbie Mesloh)表示,小組的這個峰會是一次性的、志願者性質的活動。以后會否再有類似的政策討論會議,也要視乎市長的意願決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