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美國北卡兩位華人投身參政行列 用所學服務社區
2018年07月13日09:55  來源:中國僑網

中國僑網7月12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北卡三角地區繼顧泓彬競選成為教堂山市議員,又有兩名華人加入主流小區服務行列。經由教堂山市長和市議員任命后,丁暉成為該市環境管理咨詢委員會(Environmental Stewardship Advisory Board)一員,王書功則加入暴雨管理咨詢委員會(Storm Water Management Advisory Board),兩人都希望能為所居住的教堂山貢獻他們的專業知識和能力。

丁暉於南開大學商學院取得管理學博士學位后,在科羅拉多理工大學從事博士后研究,現為該校教授和博士生導師,主要研究方向是企業全球化領導力和中外經濟關系。她曾帶領關於新能源使用和環境與經濟效益關系的小區研究項目,對環境保護、綠地主張、太陽能使用非常感興趣,希望能和委員會其他成員一起為教堂山的環境保護和新能源使用努力。

丁暉服務小區並不是從擔任咨詢委員開始。忙碌生活之余,她在教堂山的家中開辦“愛的傳遞免費英語班”,請美國老師教授華人英語,不隻課程免費,還准備免費晚餐讓大家享用,並義務接送沒有交通工具的學員。她說,剛來美國時,曾受到許多幫助和關愛,希望能把這份愛傳遞下去。

擁有土木與環境工程博士學位的王書功一直熱衷小區服務,早在大學時期就是青年志願者團體成員,平日除了專職的水文氣象科學研究工作外,也在中文學校開設中國歷史文化課程,每周花五、六個小時設計編寫教材,雖然薪資微薄,但他樂在其中。

王書功認為小區服務是小區成員的權利和義務,所以當顧泓彬建議參與教堂山服務時,他欣然同意。因為曾在小區網站(NextDoor)交流中,對鄰居的雨后積水問題給予改善建議,幾個鄰居建議他參與暴雨管理咨詢會,他希望所受的專業教育和訓練能對別人有所幫助。

鼓勵他們出來服務小區的顧泓彬表示,咨詢委員會是市民參與市政的直接渠道,很多政策和議案都由咨詢委員會先提出,再經議會通過執行。她說,華人通常隻在最后的公共聽証階段才參與發聲,其實醞釀和討論過程對公共政策的制訂具有關鍵作用。她希望更多華人參政議政,既可培養領導力,又能成為下一代參與美國社會的表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