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馬耳他慶祝靜園21周年 授華僑領袖“榮譽市民”稱號
2018年07月10日15:54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瓦萊塔7月9日電(袁韻)馬耳他桑塔露琪亞市日前舉行“寂靜的花園”音樂會,慶祝靜園建成21周年,並授予馬耳他華僑領袖、華聯會副會長陳巨恆“榮譽市民”稱號。

當晚,《桑塔露琪亞》、《森吉德瑪》、《記憶》等動人的旋律在靜園裊繞不絕,路易莎·布哈賈爾獨唱的中文歌曲《我和我的祖國》將音樂會推向高潮,使在場觀眾更加深入地體會到中國文化之美。

為了表彰陳巨恆為促進馬耳他地方政府與中國省市間合作作出的巨大貢獻,桑塔露琪亞市市長、副市長在音樂會上授予陳巨恆“榮譽市民”稱號。多年來,陳巨恆兼任桑塔露琪亞市高級顧問,2015年,由他策劃的“靜園國際藝術展”獲得馬耳他總統的褒獎,他還推動桑塔露琪亞市與蘇州姑蘇區續簽友好城市。

馬耳他靜園建成於1997年,是中國對外文化援建項目。靜園佔地8000平方米,建筑面積約320平方米。整個園林保持和延續了中國蘇州園林的傳統風格,建有銅雕、方亭、六角亭、軒、水榭、曲廊、噴泉、水池等。

自建成以來,靜園充分體現了中馬兩國長期友好的關系,成為了兩國民眾文化和藝術交流的平台,吸引了眾多馬耳他民眾及外國游客前來參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