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新西蘭“海漂老人”太孤獨 華人志願者主動伸援手
2018年07月10日09:42  來源:中國僑網

中國僑網7月9日電 據新西蘭天維網編譯報道,新西蘭St Johns的關懷呼叫者(Caring Caller )免費服務傳統上隻使用英語,但最近這種情況要變了。

日漸增加的華人在新西蘭的人口產生了相應的需求。為此,組織者呼吁能有華人志願者加入,為孤獨的人提供慈善電話支持服務。

這一呼吁產生了積極的反饋,過去一個月吸引了65名華人申請者。

組織者說,他們對華人社區的回應感到滿意。

“我非常感激,因為有這麼多華人志願者為我們的社區服務,”華人志願者經理Kenneth Sham說。

St Johns北部地區信托委員會成員Andrew Zhu博士表示,這一服務有助於使新西蘭多元文化在未來得以持續。

志願者們將接受價值觀和政策的培訓,如確保呼叫者的匿名和隱私,以及如何與呼叫者進行有意義的對話。

Sham說,他們仍需要更多的志願者,並鼓勵有志於此的人和他們取得聯系。

最近加入該組織的奧克蘭中部團隊負責人Wynsome Wong表示,Caring Callers這項工作隻需要時間和“一顆心”。

在來新西蘭之前,她是香港的St Johns學員,一直在尋找有意義的事情。“我相信St Johns。我知道St Johns,所以我想重新加入這個組織,”她說。

Andrew Zhu博士說,自從一年多前加入該組織以來,他一直致力於在亞洲社區宣傳。“能夠向華人社區傳遞新西蘭的大愛是件好事。我覺得可以建立聯系和信任,”他並補充說,慈善機構相信“多元化和包容性”。

他說志願者也可以從這項工作中受益,因為這是他們理解新西蘭文化和融入社會的一種途徑。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