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2018全球杰出華人高峰會”在馬六甲舉行
2018年07月10日09:34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馬六甲7月9日電(記者王大瑋)“2018全球杰出華人高峰會”日前在馬來西亞古城馬六甲舉行,吸引了數百位全球各地的華人華商和政府代表出席。

3

“2018全球杰出華人高峰會”在馬來西亞古城馬六甲舉行

本屆高峰會由杰出華人文化促進會和中國文獻出版社聯合舉辦,馬來西亞-中國總商會協辦,高峰會節目豐富多彩,包括全球杰出華商高峰論壇、全球華人書畫名家邀請展、首屆全球杰出華商頒獎典禮和華人青年企業家創富交流分享會等活動。

4

馬六甲州行政議員林秀凌在開幕儀式上致辭

馬六甲州行政議員林秀凌代表馬六甲州政府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杰出華人前來馬六甲出席高峰會,她說,馬六甲是馬來西亞的歷史文化名城,有豐富的文化遺產,每年都吸引大量的世界各地游客前來。

她指出,馬六甲州的兩大支柱產業分別是旅游業和制造業,中國的信義玻璃等已經在馬六甲投資設廠。她表示,馬六甲州政府願與世界各地的華商合作,所有在馬六甲投資的優質項目都將得到州政府的支持。

5

馬來西亞中國總商會總會長陳有信作主題演講

2018全球杰出華人高峰會主席彭光宇說,今年的高峰會節目豐富多彩,既有傳統文化交流項目,也有華商之間的經貿論壇。他說,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不斷落實,全球華商將在此過程中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希望出席者能以本屆高峰會為契機,增進合作,攜手共贏。

在開幕儀式后舉辦的首屆全球杰出華商高峰論壇上,陳有信、湯恩佳、陳家強和沈慧林四位中馬工商屆杰出代表分別作了主題演講,並與出席者互動交流,共同探討世界華商面臨的機遇與挑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