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加拿大紀念鐵路華工貢獻 百名僑胞參加紀念碑獻花
2018年07月09日16:13  來源:中國僑網

中國僑網7月9日電 據加拿大《星島日報》報道,中國駐多倫多代總領事庄耀東日前應邀出席,由紀念加拿大鐵路華工基金會主辦的加拿大“鐵路華工紀念碑獻花儀式”。國會議員魏德方(Adam Vaughan)及近百名多倫多僑胞參加了活動。

庄耀東致辭贊賞在加拿大國慶節,舉辦此次活動的重要意義。他說,一百多年前,先后有逾萬名華工遠涉重洋來到加拿大,投身太平洋鐵路建設,並承擔最苦最累最危險的工作,為鐵路建成付出辛勞、汗水乃至生命,更為加拿大的發展和繁榮做出不可磨滅的貢獻。

在鐵路華工精神引領下,華裔加拿大人多年來在加頑強拼搏,逐漸贏得加國社會各界尊重。當前加政商學界都活躍著華人的身影,持續為加拿大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舉行獻花儀式,就是緬懷鐵路華工的貢獻,推動鐵路華工精神的傳承,激勵華裔加拿大人繼承先輩優良傳統,繼續為豐富加拿大多元文化和促進中加友好做出貢獻。

儀式上,安省華人老年協會合唱團為鐵路華工獻歌,舞獅團也進行了精彩的舞獅表演。

紀念加拿大鐵路華工基金會成立於1982年。在該會推動下,多倫多僑界於1989年在多倫多建成鐵路華工紀念碑。此后每年7月1日加拿大國慶節,基金會均組織向紀念碑獻花儀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