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華人參與美國獨立日社區活動 積極融入主流社會
2018年07月06日09:22  來源:中國僑網

2--

華人居民們穿戴有著美國獨立日節日氣氛的服裝飾物,興高採烈參加社區游行活動。(美國僑報網/翁羽 攝)

中國僑網7月5日電 據美國僑報網報道,當地時間7月4日,美國洛杉磯地區舉行了多種多樣的獨立日慶祝活動,包括國慶游行、音樂美食節、煙火表演等。盡管不少傳統而勤勞的華人移民,往往選擇在節假日期間繼續工作,但也有越來越多的華人新移民們積極參與社區慶祝活動,融入主流,感受美國獨立日氣氛。

由於不少華人移民從事餐館、旅游等服務性行業,因此在傳統觀念中,節假日往往是賺錢的好時機,參與社區活動的熱情並不高。隨著近幾年大量華人新移民定居洛杉磯,一些華人社區組織帶動著新移民們,通過關心和參與社區活動融入主流。

在洛杉磯東區華人移民聚居地哈仙達崗(Hacienda Heights)和羅蘭崗(Rowland Heights),不少華人首次參加了7月4日美國獨立日游行活動。雖然要在烈日下步行1.5英裡(約2.4千米),但新奇的體驗讓他們感到十分激動。一位從蒙特利公園(Monterey Park)趕來,和朋友一起參加活動的女士說:“我們已經移民很多年,有這樣的機會一起歡慶節日,讓我很高興!”

發動華人居民參加游行活動、來自一家華人組織的孟先生稱,該組織會在這個有特殊意義的日子,向更多華人介紹美國獨立日的歷史,以及如何融入美國主流社會。他說:“像今天這樣參與活動,才能表示我們是社會中的一員。我們要繼續參加社區活動,這樣才彰顯出我們華人對社區的融入和貢獻。”

羅蘭崗學區教委陳正治聯合羅蘭崗華人協會,也組織了不少吸引華人居民參與的獨立日活動。他表示:“哈崗和羅蘭崗都是很多新移民的聚居區域,活動對於新老移民、小孩子、第二代移民等,都是很好的教育。”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