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中華武術表演在尼泊爾舉行
2018年07月04日11:4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新網加德滿都7月3日電 (記者 張晨翼)由尼泊爾中國文化中心、南京市文廣新局主辦的“中華武術表演”3日在加德滿都舉行。

中國駐尼泊爾大使於紅說,武術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讓世界上越來越多的人了解和喜歡中國文化始終是中國民眾的一個夢想。希望本次武術展示能讓更多尼泊爾民眾愛上中國

在現場,手獅舞《舞動金陵》、氣功表演《少林硬氣功》、拳術表演《天地人和》等極具中國武術特色的展示贏得在場觀眾的陣陣掌聲與驚呼。尼泊爾當地學校的學生們帶來的尼泊爾民歌與民族舞蹈,豐富了該武術展演活動的內容。



據南京市文廣新局副局長顏一平介紹,當天參加武術表演的小演員們全部來自中國江蘇省武術特色學校——南京市西善橋小學。他們雖然年齡不大,但武藝精湛,其中有4人獲得過南京市武術比較冠軍。

尼泊爾國際奧委會主席斯雷施塔在致辭中介紹了尼中兩國在體育運動方面的交流歷史與合作現狀。他說,中國武術享譽世界,李小龍、成龍等人在尼泊爾也是家喻戶曉的,特別是有很多尼泊爾年輕人喜歡中國武術。“希望本次展示能推動雙方在體育運動方面的進一步交流。”他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