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紐約布魯克林僑團義工 冒高溫為僑胞選民登記
2018年07月03日14:04  來源:中國僑網

1

選民登記現場。(美國《星島日報》)

中國僑網7月2日電 據美國《星島日報》報道,當地時間7月1日,紐約雖然高溫難耐,但“我們愛紐約”(We Love New York)義工組織攜手多家僑團的義工們還是冒著高溫,於布魯克林七、八大道為僑胞進行選民登記。據悉,共有近50名華裔公民參與了選民登記。

  1日上午11點至下午4時,由“我們愛紐約”主辦、並得到廣州匯聚中心、美國廣東僑胞聯合總會、紐約白沙同鄉會等機構支持的選民登記於布魯克林七、八大道街頭展開。

  前來選民登記攤位前咨詢的民眾絡繹不絕。義工頂著烈日,為有興趣的僑胞介紹參與選民登記的重要性,並呼吁僑胞們在登記后不要忘記在9月的初選及11月的普選中踴躍投票。

南粵匯聚的義工鄧少卿表示,他們於當日准備了中英文選民登記表各200份。其間,有幾位老婆婆前來咨詢,稱說她們做公民多年,卻對選民登記了解甚微。義工們在耐心地幫老婆婆們填好表后,還幫她們將選民登記表投遞到郵筒裡。

  據“我們愛紐約”干事蓮藝介紹,該義工組織於去年助選了三名參選者。在上門為選民做登記時,義工們意識到有約40%的選民搬家了。盡管這些選民已登記,但因未及時變更地址而浪費了選票。因此,義工們在選民登記時,也為民眾講解了及時更改地址的重要性。

蓮藝稱,義工們做選民登記也是為了向廣大僑胞傳遞我們愛紐約、且這裡是家的理念。華裔民眾為了安居樂業並讓孩子們就讀好的學校,就一定要愛這個家,也必須投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