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阿根廷華人華僑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籌建媽祖廟
2018年06月20日10:47  來源:中國僑網

 1

中新網湄洲島6月19日電 (林群華 朱麗花)阿根廷地產協會主席、阿根廷金字塔建筑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榮華19日在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島表示,阿根廷華人華僑正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籌建媽祖廟。

  19日,阿根廷華人華僑代表陳榮華一行13人,來到媽祖文化的發祥地湄洲島,向湄洲媽祖祖廟咨詢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籌建媽祖廟相關事宜。湄洲媽祖祖廟董事長林金贊與阿根廷僑胞一行座談交流。

  據祖籍遼寧的阿根廷僑胞劉金剛介紹,阿中兩國友誼深厚,其中在阿根廷大概有20萬左右華僑。在當地華僑和各界人士的推動下,阿根廷華人華僑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靠近市區的地方成功申請到了9公頃的土地,用於籌建“阿中人民友誼公園”。友誼公園內將向阿根廷及各族人民展示中國的各地代表性文化特色,其中包括媽祖廟。

  劉金剛表示,20萬阿根廷華僑華人中,有80%來自福建,其中莆田人有近6萬人,他們忙碌在餐飲業、便利店、進出口貿易業等各行各業。媽祖作為福建乃至中國的一張文化名片,最為阿根廷的華僑華人推崇,因此大家倡議在公園內籌建媽祖廟和媽祖石雕像,並專程來媽祖故鄉湄洲島咨詢有關建設媽祖廟的事宜。



  林金贊表示,阿根廷僑胞為弘揚家鄉媽祖文化做出不懈努力,籌建媽祖廟及媽祖石雕像有關建筑規模、資金來源預算、媽祖文化配套等需要做好進一步的規劃,祖廟才能進一步做好分靈媽祖、宮廟文化、巡安祭典等相關媽祖文化支持工作。

  當天,阿根廷華人華僑代表們參觀湄洲媽祖祖廟建筑群,了解媽祖文化,為進一步做好阿根廷媽祖廟籌建工作打好必要基礎。(完)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