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經驗交流
2018年07月02日14:51  來源:中國僑聯

在馬克思誕辰200周年之際,6月28日下午,權益保障部黨支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組織全體黨員赴國家博物館參觀“真理的力量——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主題展覽”,重溫偉人生平,感受馬克思主義思想的偉大光輝。

WechatIMG227

展覽分為“偉大革命導師馬克思的壯麗人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光輝歷程”和“新創作馬克思主義題材美術作品”3個部分,展出了馬克思、恩格斯、列寧手稿、筆記本及親筆簽名的書籍原版等珍貴文獻100余件,原版圖書900余種,圖片150余幅,馬克思主義題材美術作品70余幅,雕塑作品6尊等,全景式展示了馬克思的生平、革命實踐、理論貢獻和精神境界,展現了馬克思主義在中國傳播運用和豐富發展的光輝歷程。

WechatIMG230

參觀中,黨員同志們一次次在熟悉的圖片、展品前駐足,一次次地重溫自己從青少年時期開始接觸馬克思主義到如今成為一名共產黨員所走過的道路。大家紛紛表示,通過觀看展覽,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馬克思的生平以及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光輝歷程。馬克思的一生是艱難困苦的一生,也是波瀾壯闊的一生,為了探索人類社會發展的真諦,為了解放全人類,他不懈奮斗直至生命最后一刻。他的思想不但改變了世界,更對中國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從星星之火到迅速燎原,馬克思主義為中國革命、建設、改革提供了強大的思想武器,並在當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中煥發出強大的生機活力。今天通過展覽細細回顧這段曲折發展的道路,大家不但從中汲取了真理的力量,更堅定了共產黨人的信仰,堅定了為共產主義奮斗終身的信念。新時代我們將繼續高揚馬克思主義偉大旗幟,用習近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聚民族復興的堅定意志和磅礡力量,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僑聯改革發展的道路上砥礪前行,為最大限度地團結廣大華僑華人和歸僑僑眷同圓共享中國夢作出積極貢獻!

WechatIMG232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