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經驗交流
2018年03月02日16:06  來源:中國僑聯

3月1日下午,組織人事部黨支部按照機關黨委有關部署要求,召開專題學習會,組織全體黨員干部認真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公報》及人民日報2018年3月1日刊發的評論員文章《推進國家治理現代化的一場深刻變革——一論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精神》。黨支部書記姚林楠同志主持了學習會。

會上,黨支部副書記趙珊珊同志、支部宣傳委員林美齡同志分別領讀了《公報》全文和評論員文章。會議認為,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審議通過了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決定和方案,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適應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要求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著眼實現全面深化改革總目標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一場深刻變革,對於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廣泛調動各方面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有效治理國家和社會,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最后,姚林楠同志對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精神提出三點要求:一是堅決擁護黨中央的決定,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服從大局,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以實際行動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將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精神作為一項重要學習任務深入開展、扎實推進、有效落實。二是深刻認識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大意義。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一場深刻變革,是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然要求,是加強黨的長期執政能力建設的必然要求,是社會主義制度自我完善和發展的必然要求,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僑聯改革關於激發群團組織活力,聯系廣泛、服務群眾的群團工作體系與黨中央對群團組織工作的要求一致,與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大決策部署息息相關,要按照會黨組要求,結合組織人事部工作實際,抓好貫徹落實。三是結合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精神,切實做好組織人事部各項工作。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中國僑聯十代會召開之年,工作任務繁重,政治性強,工作標准要求高,這就要求我部全體黨員干部要進一步加強學習,提高理論素養和業務能力,勤思考、善解惑,將工作做實、做細,確保高質量完成各項工作,不辜負黨和群眾對我們的期待和要求。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