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經驗交流
2017年08月09日09:13  來源:中國僑聯

8月3日下午,文化交流部黨支部組織集體學習,專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十九大”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部門在京全體干部參加學習會並進行研討,邢硯庄副部長主持。

全體同志首先閱讀和學習了7月27日新華社有關報道。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系統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巨大成就和實踐經驗,深刻闡述了新的歷史條件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刻闡明了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戰略性、前瞻性、指導性。講話既是對十八大以來黨中央治國理政偉大實踐的科學深刻總結,也是為十九大勝利召開所做的思想理論准備,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為我們扎實做好各項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隨后邢硯庄副部長傳達了中國僑聯黨組中心組學習有關情況,傳達了萬立駿主席對僑聯全體黨員干部學習重要講話精神的要求。全體黨員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將其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增強維護核心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用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工作,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部門同志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輝煌成就,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科學指引,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中央在十九大前召開這次專題研討班,是為黨的十九大定基調、把方向,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最重要的就是把講話精神貫徹到為僑服務的使命中去,轉化為推動文化交流工作發展的實際成果,要以更加飽滿的政治熱情、更加扎實細致的工作作風,切實做好新形勢下僑務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