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經驗交流
2017年07月01日14:17  來源:中國僑聯

根據直屬機關黨委的安排,6月13日上午,組織人事部黨支部開展紅色經典誦讀,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副部長趙珊珊同志主持此次活動,直屬機關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林美齡同志及組織人事部黨支部全體黨員參加了此次活動。

此次紅色經典誦讀會,旨在通過誦讀馬克思主義經典作家、黨的領袖、革命先烈先輩、英雄模范人物及革命作家的名篇名段等形式,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教育支部黨員和機關干部堅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職做好工作,以良好的狀態和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趙珊珊同志在講話時對大家做的充分准備表示肯定。她指出機關舉辦紅色經典誦讀活動,也是專題教育的一個組成部分,對於提高機關干部的綜合素質,特別是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具有重要意義。她說,紅色經典,大氣磅礡,歷久彌新。誦讀這些經典,可以使我們重溫中國共產黨力挽狂瀾的奮斗歷程,深刻體會先輩們崇高的革命信仰、救國救民的不懈追求,以及豪邁的人生情懷,還可以使我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接受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歷史必然,堅定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機關干部學習理論的深度、掌握知識的廣度,直接影響著政治敏感的程度、思維視野的寬度和思想境界的高度,希望大家讀書學習時能夠做到博覽群書、博聞強記、博採眾長、博學多才,使自己成為一個有理想、有能力、有擔當、有操守的新時期好干部。

在誦讀會上,組織人事部及干部培訓中心共7名同志誦讀了4篇紅色經典名篇。綜合處(黨委辦)處長尹媛媛和吳建平同志共同配樂朗誦了《共產黨宣言》﹔干部培訓中心副主任程宏和組織處劉琳琳同志共同朗讀了毛澤東同志紀念張思德所作的《為人民服務》﹔人事處吳亮同志朗讀了《毛岸英給向三立同志的信(節選)》﹔監察處(紀委辦)曹曉婧同志配樂誦讀了鄧穎超同志紀念周恩來的《海棠花祭》﹔老干部辦公室趙葉子同志配樂朗誦了聞一多同志的《祈禱》。誦讀者帶著真摯的情感,懷著對先輩的崇敬去誦讀,深刻體會到經典著作給予的不朽力量,並紛紛表示要把從經典中的所悟所得內化於心,使其成為成長的精神動力,又外化於行,將其轉化為工作和生活的實際行動。大家的踴躍參與把支部活動推向了高潮,取得了良好效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