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經驗交流
2017年07月01日13:41  來源:中國僑聯

6月12日上午,文化交流部黨支部開展了講黨課活動,楊秀波同志結合自己參加在中國井岡山干部學院舉辦的中直機關宣傳干部黨性教育專題培訓班的學習體會,向支部全體同志講授題為《學習傳承井岡山精神,努力做好為僑服務工作》的黨課。

黨課具體、生動。楊秀波同志談到,通過專題培訓班的學習,特別是聆聽專題講座和觀看相關專題音像資料﹔到井岡山革命烈士陵園、茨坪革命舊址、大井朱毛舊居、小井紅軍醫院、小井紅軍烈士墓、龍江書院、三灣改編舊址、黃洋界哨口等地接受現場教育;與紅軍后代座談互動﹔參加重走朱毛紅軍挑糧小道體驗式教育等,在井岡山這片革命先烈們曾經戰斗過的紅土地,重溫革命歷史,緬懷革命先烈,接受革命傳統教育,使心靈接受洗禮,黨性得到鍛煉。在培訓期間還認真研讀了毛澤東同志在井岡山革命斗爭時期相繼寫下的《中國的紅色政權為什麼能夠存在?》、《井岡山的斗爭》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文章。通過學習,感受到無數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鮮血鑄就的“堅定執著追理想、實事求是闖新路、艱苦奮斗攻難關、依靠群眾求勝利”的井岡山精神是偉大而永恆的,不但不會被歲月的風塵所遮蔽,而且會代代相傳,源遠流長。

楊秀波同志表示,作為黨員,要從井岡山精神汲取更多的政治營養,不斷加強黨性修養,進一步全面繼承和發揚井岡山精神。當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正在引領我們前進的征程,夢想照進現實。我們雖然不再需要用身軀去換回和平,但同樣需要內心充滿著希望和信念。僑聯作為黨和國家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作為黨和政府團結聯系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橋梁紐帶,作為開展黨的僑務工作的重要力量。黨中央先后出台了《關於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僑聯工作的意見》和《中國僑聯改革方案》。面對新形勢下的僑聯工作,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僑聯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做到政治堅定,勤奮務實,廉潔自律,不斷增強做好新形勢下僑聯工作的能力,把為僑服務的本職工作做得深入扎實,以優異的工作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