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經驗交流
2017年07月01日13:14  來源:中國僑聯

為紀念建黨96周年,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扎實推進“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根據直屬機關黨委工作部署,6月2日,權益保障部黨支部召開了“不忘初心、繼續前行”紅色經典誦讀活動。

5位黨員分別誦讀了自己精心挑選的紅色經典篇章,並就選擇這篇文章談了個人的感受。支部書記張岩朗誦了《感人的長征故事—不隻半床棉被》。這篇文章由《半床棉被》、《一袋青稞面》、《一張借據》和《一座橋》4個小故事組成,張岩同志在談到自己選擇這篇文章的原因時指出,長征雖已過去多年,但今日重溫那一個個動人心弦的故事依舊感動並激勵著我們。故事中折射出的偉大長征精神,正是我們需要永遠銘記的初心。支部副書記黃暉同志朗讀了《在新的趕考路上,我們共產黨人一定要不忘初心、繼續前行》。他指出,不忘初心、繼續前行,是時代的需要、實踐的需要,也是人民的期盼。68年前,毛澤東同志在西柏坡意味深長地說:“今天是進京趕考的日子。”60多年來,一代又一代中央領導集體和共產黨人用卓越成就實踐著自己的諾言,經受住了歷史和人民的考驗。但“趕考”的路依舊漫長,隻有不忘初心、繼續前行,才能永葆革命、奮斗的理想、激情與干勁,前仆后繼地方向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奮進。肖煒蘅同志選擇了“老三篇”中的《為人民服務》,她提出這篇文章雖然是抗日戰爭時期毛澤東主席在張思德同志追悼會上的演講,但其中一些經典名句至今還被人們傳誦,而“為人民服務”更成為立黨宗旨,指引著千千萬萬共產黨人在為人民謀幸福、為黨國效全力的道路上奮勇前行。像張思德同志一樣,為人民服務不一定要做出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立足我們的實際工作,它就體現在每一次接訪時面對僑界群眾的態度和語言裡,在辦理每一件僑界群眾信訪事項的過程中。雷霆同志選擇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遼寧考察時發表的講話—《領導干部要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她提出“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是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必然要求,是建設黨和人民信賴的高素質執政干部隊伍的迫切需要。黨員干部要以此為激勵,襟懷坦白、言行一致﹔手握戒尺、心存敬畏。對黨忠誠老實,對群眾忠誠老實,在日常工作和生活裡面,隻有不斷牢記“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才能抵御各種風險、經受各種考驗,成為一名合格的公仆,更好地開展工作。吳磊同志精心挑選了《中國夢、復興路》和《發揚“釘釘子”精神,一張藍圖一干到底》兩篇短文和支部同志們分享。他指出,前一篇文章是2012年11月,習近平總書記率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參觀國家博物館《復興之路》展覽時發表的講話,向全世界宣示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這是海內外華夏兒女的共同願景,是我們當前的奮斗目標,是激勵我們當前“繼續前行”的航標燈。而在前行的道路上,發揚“釘釘子”精神是一種非常重要的品質。無論多麼遠大的理想、多麼宏大的目標,都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就的,都需要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釘釘子”精神從腳下的每一步、手頭的每一件事做起。要沿著科學的、切合實際的、符合人民願望的美好“藍圖”,以求真務實、真抓實干、能於擔當的精神,通過扎扎實實的努力才能將夢想變為現實,真正做到對歷史和人民負責。

誦讀活動結束后,支部書記張岩在總結時指出,誦讀經典,重溫歷史,就是要教導大家“不忘初心”。今天幾位同志選擇的紅色經典貫穿了我黨從革命戰爭、抗日戰爭到改革開放、實現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各個關鍵時期,不朽的篇章、經典的話語,教育著我們傳承革命傳統、堅定理想信念,立足當前崗位、弘揚優良作風。這是一次深刻的黨性教育,引導我們要進一步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優異的工作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