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經驗交流
2017年07月01日13:13  來源:中國僑聯

5月8日上午,文化交流部黨支部組織集體學習《中國僑聯關於開展向英國歸僑黃大年同志學習活動的決定》(中僑發〔2017〕6號),號召支部全體同志以黃大年同志為榜樣。同時,結合黨組通報的我會所屬中國企業經營咨詢公司原黨委書記、副總經理谷宜成違紀的事實和處理情況,要求全體同志以此為戒,深刻總結教訓。

黃大年同志是我國著名地球物理學家,為國家資源探測和國防建設作了突出貢獻。他放棄了在英國優渥的生活條件和成熟的科研團隊,毅然返回祖國,成為東北地區第一批“千人計劃”專家。作為科學家,他拼命工作、刻苦鑽研﹔作為老師,他殫精竭慮、無私育人,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功高不改報國志,位尊難移赤子心。黃大年同志的精神深深感動了支部的全體同志。大家紛紛表示,黃大年同志是新時期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先進楷模和優秀代表,黃大年同志的先進事跡,正是“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生動教材和真實榜樣。有同志說,要學習黃大年同志做人、做事的態度,學習他對國家、對人民的忠誠、奉獻精神。有同志表示,學習榜樣,貴在知行統一,重在身體力行。要把對黃大年同志精神的感動之情化作腳踏實地的行動,從自身做起,從當下做起,扎實干好每一項工作。

文化交流部黨支部書記劉奇還宣讀了《中國僑聯黨組關於中央第四巡視組專項反饋意見整改落實情況的通報》(中僑黨字〔2017〕16號),要求支部全體黨員以巡視整改為契機,結合文化交流部具體工作,扎實抓好各項整改措施,將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貫徹好、落實好。在反思谷宜成違紀有關問題時,大家表示要以此為戒,進一步加強學習,知法懂法、知紀守紀﹔要加強自我約束,特別是要加強“8小時”之外的慎獨自律﹔在具體工作中要繼續遵守“八項規定”的要求,杜絕“燈下黑”等問題。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