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親情中華
2018年“親情中華·漢語橋”夏令營遼寧營開營
2018年08月01日09:13  來源:中國僑聯

7月30日,由中國僑聯、國家漢辦主辦,遼寧省僑聯承辦的“ 親情中華·漢語橋”夏令營遼寧營舉行開營儀式暨沈陽故宮“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揭牌儀式。遼寧省沈陽市文廣局副局長馬今主持儀式,沈陽市僑聯副主席傅晨鬆宣讀了中國僑聯授予沈陽故宮“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的決定,遼寧省僑聯副巡視員劉衛東,沈陽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王慶偉為基地揭牌,並向沈陽故宮博物院贈送了《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故事》一書。

開營儀式上,沈陽故宮博物院副院長李聲能首先介紹了沈陽故宮的基本情況,遼寧省僑聯副巡視員劉衛東宣布2018“親情中華·漢語橋”夏令營遼寧沈陽營開營並為夏令營授旗。沈陽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張昕光、聯絡處處長石春鷹,沈陽市僑聯秘書長王偉,沈陽市僑文聯副主席張軍,沈陽沈河區僑聯主席宣曉東,遼寧大學國際教育學院副院長寇振鋒等領導出席了儀式,來自美國的 20 余名華裔青少年參加了本次夏令營活動。

2018年“親情中華·漢語橋”夏令營為期 10天,主要課程有漢語、中華才藝剪紙、吹糖人、茶藝等。期間,營員們將前往沈陽故宮、省圖書館、大帥府、中街等地參觀,領略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

“親情中華·漢語橋”這一創新實踐項目,目的是讓更多的華裔青少年近距離感受中華優秀文化、大好河山和風土人情,加深對祖籍國和祖籍家鄉的了解,加深對祖籍國和祖籍家鄉的同根同脈情結和歸屬感。帶隊老師表示,要嚴格落實中國僑聯對“親情中華·漢語橋”夏令營活動的具體要求,認真組織實施,積極做好教學和后勤保障工作,讓遠道而來的營員們體驗尋根之旅、文化之旅、友誼之旅。

參加本次夏令營的營員也表示,將在這裡認真學習漢語知識,仔細品味中華文化,用心領略遼寧的風土人情,切實感受祖(籍)國改革發展變化,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獲、學有所成。要通過夏令營,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國、了解遼寧、了解沈陽,更好的領悟中華優秀文化,繼承好父輩的優良傳統,發揚老一代華僑華人的精神,始終牢記自己的根、自己的魂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夢!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