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親情中華
2018年“親情中華”夏令營福建武夷山營圓滿閉營
2018年08月01日08:52  來源:中國僑聯

7月30日,由中國僑聯主辦,福建省僑聯、南平市僑聯承辦的2018年“親情中華” 夏令營福建武夷山營閉營。33名來自美國、加拿大、德國的華裔青少年營員參加閉營儀式。

福建省僑聯主席陳式海、副主席張瑤在福建福州親切會見全體營員,並與營員合影留念。福建省南平市僑聯主席黃偉出席閉營儀式並致辭,美國華人聯合總會常務副會長林方、南平市僑界交流協會主席龔選民,以及武夷學院統戰部、武夷山市僑聯、南平市旗袍文化協會等單位負責人應邀參加閉營式。福建省南平市僑聯副主席滕愛蘭主持閉營式。

黃偉在致辭中向華裔青少年營員提出三點期望:一是繼續努力學習中國文化,做中國文化的勤學者﹔二是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做中外文化交流的促進者﹔三是樹立遠大志向,做民族復興大業的推動者。他希望營員們能常回祖籍國看看,牢記自己的根,牢記祖(籍)國永遠用一顆母親的心牽挂她遠在天涯的兒女。

夏令營領隊、來自北美華人華裔尋根協會的周文君表示,感謝中國僑聯舉辦的“親情中華”夏令營活動。作為領隊她欣慰地看到,同學們不僅親眼目睹了祖國大好河山的美麗風光,更感受了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和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增進了他們對中華傳統文化、中華民族“根”的情感認同。相信活動結束后,營員們會把這些天的所見所聞所學跟同學和朋友分享,讓更多海外華裔青少年來參加“親情中華”夏令營活動,愛上中華文化,熱愛祖籍國。

閉營式上,4個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爭相發表感言。來自加拿大的董安迪表示,很高興參加“親情中華”夏令營活動。這次活動讓他學會了很多過去從不了解的東西,加深了對祖籍國的認知與了解,受益匪淺、感觸很深,這將是他人生中記憶深刻的一次旅歷,希望每年都能參加這樣的活動。

此外,營員們還自編、自導表演了中國民歌《花樹下》、笛子演奏、中國功夫扇、中國武術等10余個豐富多彩的節日。最后,全場合唱《茉莉花》為匯報表演畫上圓滿句號。閉營儀式結束后,福建省南平市僑聯主席黃偉代表中國僑聯為營員們頒發結業証書。

在14天的活動中,同學們與聖賢為友、與文化為伴,認識了朱熹、重走了朱熹路,體驗了敬師禮、學習了朱子家訓﹔了解了武夷岩茶、認識了建陽建盞﹔學習了中國武術、中國剪紙、中國戲曲,唱響了享譽全球的中國民歌《茉莉花》﹔游覽了武夷山水、參觀了三坊七巷……14天裡,同學們朝夕相處,互學互幫互助,在祖籍國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和感情。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