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法治中國你我同行
“法治中國·你我同行”——“12·4”國家憲法日走進望京留創園活動成功舉辦
2016年12月06日13:40  來源:中國僑聯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按照中宣部、司法部、全國普法辦《關於開展2016年“12·4”國家憲法日集中宣傳活動的通知》要求,為進一步宣傳學習憲法,樹立憲法權威,借“12·4”國家憲法日的契機,應廣大新僑創業者的普法需求,12月5日下午,“法治中國·你我同行”——“12·4”國家憲法日走進望京留創園活動在北京(望京)留學人員創業園隆重舉辦。此次活動由中國僑聯、中國僑聯法顧委主辦,北京市僑聯、北京市朝陽區僑聯承辦,北京(望京)留學人員創業園協辦。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中國僑聯法顧委主任張耕,中直工委宣傳部部長顧祥勝,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部長張岩,北京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僑聯黨組書記趙宏生,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副部長黃暉,中國僑聯直屬機關黨委副書記、紀委副書記林美齡,北京市僑聯黨組副書記、副主席馬堅,北京市僑聯秘書長李登新,北京市朝陽區委常委、副區長劉新宇,朝陽區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曾旭出席了活動。

WechatIMG752_copy

會上,李卓彬講到,“法治中國·你我同行”是十八屆四中全會后,中國僑聯為積極參與法治中國建設,於2014年開始全新打造的普法工作品牌活動,是中國僑聯充分調動廣大僑胞、僑聯干部和僑聯法顧委委員們尊法學法普法守法用法的積極性,致力於發揮僑界優勢、服務國家戰略實施的一項重要舉措。這項活動著眼大局、立足長遠、面向基層,將學習教育工作同密切聯系服務僑界群眾有機結合,在僑界推動形成崇尚憲法、厲行法治的良好氛圍。長期以來,在中國僑聯與地方各級僑聯的共同努力下,僑聯的法治宣傳教育工作開展得有聲有色,取得了顯著成績。其中,北京市僑聯和朝陽區僑聯積極響應中國僑聯號召,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認真踐行“兩個並重”、“兩個拓展”的工作思路,廣泛開展僑胞喜聞樂見的普法活動,獲得了良好效果,得到了社會各界的肯定。

WechatIMG22_copy

李卓彬指出,法治中國建設是我們黨和政府作出的庄嚴承諾。法治中國的實現需要我們每一位公民的積極參與和不懈努力。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僑聯組織的普法工作,積極參與僑聯的普法活動,讓我們每一個人為能生活在越來越完善的法治環境而共同努力。

WechatIMG21_copy

張耕表示,來到望京留學人員創業園舉辦普法宣傳活動,是僑聯法顧委深入貫徹落實黨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按照中國僑聯“建家交友”拓展新僑工作、為新僑創新創業提供法律服務的具體舉措。希望今后進一步密切中國僑聯法顧委與北京市僑聯、朝陽區僑聯、望京留學人員創業園的交流合作。有更多的時間聽取大家在創新創業過程中遇到的法律難題,有更多的機會為大家提供法律幫助,通過我們的法律服務工作,為大家在望京這片熱土上成就事業、實現夢想提供啟航的動力和騰飛的翅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WechatIMG40_copy

會上,曾旭宣讀了《北京市朝陽區僑聯關於成立法律顧問委員會委員的決定》。主席台領導們為朝陽區僑聯法律顧問委員會11名新聘委員頒發了聘書。中國僑聯法顧委委員、北京尚公律師事務所合伙人郭珊做了題為《企業知識產權法律保護相關問題》的法律講座。中國僑聯、北京市僑聯向新僑企業家們贈送了《憲法》單行本、《歸僑僑眷權益保護法》單行本、《涉僑政策法律問答》、《華僑華人在京服務指南》、《北京市涉僑政策法規宣傳手冊》等書籍。來自朝陽區律師協會的6名律師為新僑企業家們提供了免費法律咨詢,內容涉及婚姻家庭、交通事故、民事侵權、勞動爭議、刑事訴訟等方面,受到僑界群眾廣泛歡迎。

WechatIMG757_copy

中國僑聯、北京市僑聯、朝陽區僑聯有關負責同志,北京(望京)留學生創業園各駐在企業負責人,朝陽區僑聯委員、朝陽區僑聯法顧委委員、朝陽區律師協會律師共計110余人參加了活動。

WechatIMG24_cop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