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法治中國你我同行
李卓彬副主席出席“法治中國 你我同行”—“一帶一路”僑界群眾法治學習第五期活動
2015年09月30日15:23  來源:中國僑聯

 

 

2015年9月12至14日,為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中央“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與“一帶一路”戰略,進一步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由中國僑聯主辦、雲南省僑聯協辦的“法治中國 你我同行”——“一帶一路”僑界群眾法治學習活動第五期在昆明市成功舉辦,來自重慶、甘肅、貴州、湖南、四川、雲南等六省市的170余名僑界群眾、僑商、僑聯法顧委委員和僑聯干部代表參加了學習活動。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出席活動並發表講話,雲南省僑聯黨組書記和向紅為活動致辭,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部長張岩主持活動。

 

 

 李卓彬說,今年是全面啟動依法治國的開頭年。為更好地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加強參與法治社會建設,配合國家“一帶一路”重大戰略實施,中國僑聯繼續著力打造“法治中國 你我同行”品牌,分5個片區舉辦“一帶一路”省份僑界群眾法治學習活動。截至目前,已成功在南寧、福州、烏魯木齊、哈爾濱4個沿線省份舉辦了四期培訓班,均取得了良好效果,充分調動了僑界群眾、僑商和僑聯工作者的積極性,為法治社會建設和“一帶一路”戰略服務,同時提高了僑聯工作者的法治素養和依法維護僑益的能力。希望大家珍惜培訓機會,加強法治學習,以先進性統領工作,自覺作學法、尊法、守法、用法的實踐者和傳播者,做服務“一帶一路”戰略的志願者。

 

國務院法制辦工交商事法制司司長張建華、全國人大華僑委法案室原主任毛起雄、中國僑聯法顧委委員張巍先后以《依法治國:理念、歷程與任務》、《“一帶一路”戰略實施與僑聯依法創新工作》、《企業走出去應注意的法律風險及其防范》為題,為大家作了精彩授課。

 

講座結束后,與會各省學員圍繞學習主題展開了熱烈討論,13位同志作了重點發言。大家一致對法治學習活動給予了高度評價,認為課程貼近實際、內容豐富、指導性強,希望中國僑聯將學習活動常態化,幫助全國各級僑聯干部和廣大僑界群眾加強對國家政策的認識,補充法律知識,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法治中國 你我同行”是十八屆四中全會后中國僑聯為深入開展僑界群眾普法工作而全新打造的工作平台和品牌活動。今年開展的“法治中國 你我同行”——“一帶一路”僑界群眾法治學習活動,是中國僑聯在2015年致力於發揮僑界優勢服務“四個全面”、“一帶一路”戰略實施和參與法治中國建設的一項重要舉措。活動著重把普法工作同服務“一帶一路”戰略有機結合,把學習教育工作同密切聯系服務僑界群眾有機結合,充分發動僑界群眾、僑商、僑聯法顧委委員和僑聯干部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積極性,為中央“四個全面”、“一帶一路”戰略實施和法治中國建設服務。學習活動分五期,先后在南寧、福州、烏魯木齊、哈爾濱、昆明舉辦,共來自全國各地基層僑聯干部、僑界群眾、法顧委委員、僑商代表等700余人參加了活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