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法治中國你我同行
“法治中國你我同行”—“一帶一路”僑界群眾法治學習活動哈爾濱班成功舉辦
2015年08月12日15:04  來源:中國僑聯

 

 

201589日至11日,由中國僑聯主辦、黑龍江省僑聯協辦的“法治中國你我同行”——“一帶一路”相關省份僑界群眾法治學習活動第四期在哈爾濱市成功舉辦,共有來自北京、天津、河北、黑龍江、吉林、遼寧等6省市的120名僑界群眾、僑商、僑聯法顧委委員和僑聯干部代表參加了學習活動。本次學習活動由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副部長黃暉主持,黑龍江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遲國強,副主席曹明龍出席了活動。

 

 

中國行政法學會副會長青鋒以孫中山先生的名言“華僑是革命之母”開始了《社會主義法律體系的形成與完善》的講座,詳細講解了我國目前法律法規的數量,構成及制定修改過程以及我國法治建設中存在的問題,為大家帶來了一堂精彩的法律基礎課程。

 

 

 

中央國家機關僑聯副主席、全國人大華僑委法案室原主任毛起雄以《“一帶一路”戰略實施與僑聯工作》為題目闡述了“一帶一路”的戰略理念與戰略內涵,並站在全局的角度深入分析了華僑華人在“一帶一路”戰略實施中的優勢,最后結合僑聯工作深入探討了應當如何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中國僑聯法顧委委員、德恆律師事務所高級合伙人王建平以《勞動關系中常見法律問題解析及風險防范》為主題進行深入淺出的講解,將《勞動合同法》、《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等相關法律法規與真實案例相結合,將企事業單位中常見的勞動關系糾紛一一具體地進行分析,並給出了專業指導意見。

 

 

講座結束后,與會各省學員圍繞學習主題與如何將僑聯工作與“一帶一路”戰略相結合展開了熱烈討論。大家認為,這次學習緊扣主題,內容豐富、專業性強,三位老師見解獨到,講解細致,大家受益良多,對如何更好地發揮僑的優勢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有了更為明確的認識,今后將進一步密切聯系和服務海內外僑胞,為服務“一帶一路”戰略實施搭建服務平台、創業平台與交換平台。

“法治中國你我同行”是十八屆四中全會后中國僑聯為深入開展僑界群眾普法工作而全新打造的工作平台和品牌活動。今年開展的“法治中國你我同行”——“一帶一路”相關省份僑界群眾法治學習活動,是中國僑聯在2015年致力於發揮僑界優勢服務“四個全面”、“一帶一路”戰略實施和參與法治中國建設的一項重要舉措。學習活動共舉辦五期,第一期南寧班、第二期福州班、第三期烏魯木齊班、第四期哈爾濱班已經結束,最后一期將在昆明舉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