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法治中國你我同行
福建省僑聯召開貫徹中國僑聯法治學習活動精神暨法顧委工作通報會
2015年07月30日15:16  來源:中國僑聯

2015年7月24日,福建省僑聯在山海大廈“僑胞之家”召開貫徹中國僑聯法治學習活動精神暨省僑聯法顧委工作通報會。會議認真學習了中國僑聯“法治中國 你我同行”--“一帶一路”相關省份僑界群眾法治學習活動精神,研究討論貫徹落實意見,總結法顧委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省僑聯副主席翁小杰,省僑聯法顧委主任方忠炳,法顧委副主任包志榮、張居勝、楊崢嶸,委員唐浩茫、徐軍以及建達律師事務所、國浩律師(福州)事務所和省僑聯機關的部分人員出席會議。

     

翁小杰副主席傳達了中國僑聯在福州舉辦的“法治中國 你我同行”--“一帶一路”相關省份(華東片區)僑界群眾法治學習活動情況和中國僑聯領導就如何發揮僑聯職能作用,服務保障國家戰略實施的指示精神,並就“一帶一路”戰略實施與僑聯工作的緊密聯系做重點講解。

   

在研究和討論貫徹落實意見和下半年工作時,方忠炳主任指出,一是要加強對中央“一帶一路”戰略有關文件精神的學習領會,並作為今后一個時期的主要學習任務﹔二是發揮法顧委法律咨詢、服務作用,為“一帶一路”戰略實施和“兩個拓展”提供服務保障﹔三是要進一步加強與司法部門和省僑商會、新僑人才聯誼會等組織的溝通聯系,拓展法顧委工作新領域,探索維權工作新途徑。方主任要求法顧委委員要以中國僑聯法治學習活動為契機,強化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意識,加強涉外法律知識學習,加強自身建設,增強服務“一帶一路”戰略的能力。與會同志還就如何吸納、增聘海外、涉外律師委員,壯大維權力量﹔加大非訴法律服務,為僑商、僑企走出去和回國投資經營提供多方位法律咨詢服務等進行探討,提出意見建議。會議研究通過了《福建省僑聯法顧委關於貫徹落實中國僑聯法治學習活動精神的意見》。

楊崢嶸副主任主持會議並總結了法顧委2015年上半年工作,對下半年工作做了部署。(福建省僑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