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法治中國你我同行
“法治中國 你我同行”——“一帶一路”相關省份僑界群眾法治學習活動第二期圓滿結束
2015年07月08日14:30  來源:中國僑聯

 

 

2015746日,為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和中央“四個全面”與“一帶一路”戰略,進一步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由中國僑聯主辦、福建省僑聯協辦的“法治中國你我同行”——“一帶一路”相關省份僑界群眾法治學習活動第二期在福州市成功舉辦,共有來自福建、浙江、上海、江蘇、山東、湖北等六省市的130余名僑界群眾、僑商、僑聯法顧委委員和僑聯干部代表參加了學習活動。

 

 

本期學習邀請到了國務院法制辦工交商事法制司張建華司長,中央國家機關僑聯副主席、全國人大華僑委法案室原主任毛起雄,中國僑聯法顧委委員、雲博律師事務所高級合伙人王福江,他們分別以《依法治國:理念、歷程與任務》、《“一帶一路”戰略與僑聯工作》和《僑商在參與“一帶一路”戰略過程中的企業法律風險管理》為主題進行了授課。

 

 

講座結束后,與會同志們結合各自地區僑情特點和僑聯工作,圍繞本次學習主題和僑聯組織如何更好地維護僑界群眾合法權益等進行了研討交流,10位同志作了重點發言。大家認為,這次學習安排的課程緊扣主題,內容豐富、專業性強,三位老師的講解抽絲剝繭、深刻獨到,有很好的啟迪作用,使大家對如何更好地發揮僑的特點和優勢服務“一帶一路”戰略實施以及參與法治中國建設有了更為明確的認識和方向,更好地推動“兩個拓展”工作。大家紛紛表示,這種劃片區集中學習的方式,有利於不同地區基層僑聯之間的溝通交流和僑聯干部的學習成長,建議今后多組織這樣的學習活動,提高僑聯干部和僑界群眾的法學素養。

 

 

中國僑聯副主席、福建省僑聯主席王亞君,中國僑聯法顧委副主任、福建省僑聯法顧委主任方忠炳,福建省僑聯副主席翁小杰出席了本次學習。學習活動由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部長張岩主持。

     

 

“法治中國你我同行”是十八屆四中全會后中國僑聯為深入開展僑界群眾普法工作而全新打造的工作平台和品牌活動。今年開展的“法治中國你我同行”——“一帶一路”相關省份僑界群眾法治學習活動,是中國僑聯在2015年致力於發揮僑界優勢服務“四個全面”、“一帶一路”戰略實施和參與法治中國建設的一項重要舉措。活動著重把普法工作同服務“一帶一路”戰略有機結合,把學習教育工作同密切聯系服務僑界群眾有機結合,充分發動僑界群眾、僑商、僑聯法顧委委員和僑聯干部尊法學法普法守法用法的積極性,為中央“四個全面”、“一帶一路”戰略實施和法治中國建設服務。學習活動共舉辦五期,第一期南寧班、第二期福州班已經結束,還將相繼在哈爾濱、烏魯木齊和昆明進行。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