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權益部副部長黃暉拜會全國律協副會長張學兵
2018年05月03日14:34  來源:中國僑聯

4月28日上午,權益保障部副部長黃暉一行三人到全國律協,與全國律協副會長張學兵等人就“一帶一路”律師聯盟等事宜進行了座談。

照片1

黃暉副部長首先對全國律協長期以來給與中國僑聯及法顧委的支持和幫助表示感謝。他介紹了權益保障部及法顧委的基本情況及近期工作。他指出,十八大以來中央對新時期僑聯工作作出“兩個拓展”的重要指示,“一帶一路”建設對法顧委維權工作指出了新的方向。法顧委將依托“一帶一路”國家的華僑華人律師,充分發揮他們在中國企業“走出去”及海外僑胞的權益保護的重要作用,希望繼續與全國律協加深溝通、密切往來,共同努力為國家大局和僑胞利益服務。

全國律協副會長張學兵介紹了“一帶一路”律師聯盟的籌備和進展情況。他介紹,該聯盟將是一個以我為主、“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其他國家律師協會及律師都參與其中的國際性律師組織,必將在國際上產生重大的影響力。他表示,全國律協將繼續在三個方面與僑聯加深交流合作,一是繼續向僑聯推薦優秀律師人才﹔二是做好相關涉僑法律制定修改工作﹔三是共同做好“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法律資源整合。

全國律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張宏久、國際部主任藍紅等參加了會見。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