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中國僑聯副秘書長、海外聯誼部部長陳權會見香港僑友社青年代表團
2017年12月14日16:33  來源:中國僑聯

2017年12月14日,中國僑聯副秘書長、海外聯誼部部長陳權在機關會見了以白健路為團長、王錦輝為名譽團長的香港僑友社青年代表團。

1  兩人

陳權代表中國僑聯對代表團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他肯定了僑友社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做出的貢獻。他表示,多年來,中國僑聯與僑友社相互支持幫助,保持了密切聯系,建立了深厚友誼。他談到,不久前召開的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會議,作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重大判斷,規劃了未來30年乃至更長時期的發展方向和目標,將對中國未來產生深刻、長遠的影響。“十九大”在海外同樣受到了廣泛關注,廣大海外僑胞為中國取得的發展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中國僑聯是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自己的組織,中國僑聯將按照中央要求,廣泛團結聯系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斗。中國僑聯願意繼續加強與僑友社的聯系,並提供應有的支持。

2坐著全圖

白健路對中國僑聯的熱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謝。他介紹了僑友社的基本情況,他說到,此次僑友社青年代表團的團員從事各行各業,很有代表性,很多團員的父輩是僑友社的創始人,一直為僑社服務。此次代表團受致公黨中央的邀請來北京訪問,希望更好地幫助青年一代與內地增進交流、擴大聯系。

王錦輝談到,自己受父輩的熏陶,很早就開始參與僑社活動,非常高興再次回到僑胞的“娘家”。他親身感受到,改革開放以來,內地發展迅速,創新創業的機遇很多,香港的青年應與內地加強交流,抓住發展機遇。

4大合影

香港僑友社於1982年正式注冊成立,是香港成立最早、個人會員人數最多的愛國歸僑團體之一。僑友社秉承“愛國、愛港、愛鄉、愛僑、為僑服務”宗旨,關心基層僑胞,團結僑友,為歸僑排憂解難,受到廣大香港僑友的信任與支持。2009年,僑友社成立了青年委員會,開展青年工作。此次代表團應致公黨中央的邀請來北京訪問,並將赴山東考察。

中國僑聯海外聯誼部副部長桑寶山等同志參加會見。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