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2017年冀蒙吉黑桂五省(區)僑聯系統干部、僑商以及僑界代表人士培訓班在廣西同期舉辦
2017年12月05日17:21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26日至12月3日,由河北省、內蒙古自治區、吉林省、黑龍江省以及廣西壯族自治區僑聯與中國僑聯干部培訓中心聯合舉辦的2017年河北省僑聯系統推進僑聯改革干部培訓班、2017年內蒙古僑商會負責人及各盟市僑聯負責人培訓班、2017年吉林省僑聯系統干部培訓班、2017年黑龍江省僑聯系統干部及僑界代表人士培訓班和2017年廣西壯族自治區僑聯系統干部培訓班在廣西同期進行。

河北

河 北

內蒙古

內蒙古

吉林

吉 林

黑龍江

黑龍江

廣西

廣 西

本次培訓班受到中國僑聯領導以及相關省(區)僑聯高度重視。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喬衛,對辦好培訓班做了重要批示﹔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部長、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兼干部培訓中心主任李杰,廣西壯族自治區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廖志剛,內蒙古僑聯副主席、包頭市僑聯主席田來懷,吉林省僑聯副主席、延邊州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靜,黑龍江省牡丹江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懿,河北省僑聯辦公室副主任崔東鋼,廣西民族大學民族學與社會學學院院長王柏中,廣西僑鄉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八桂僑刊》主編、廣西民族大學教授鄭一省出席了開班式。

圖6主席台

本期培訓班是在黨的十九大剛剛結束不久的時間節點上,冀蒙吉黑桂五省(區)僑聯和中國僑聯干部培訓中心第一時間共同組織的僑聯系統干部、部分僑商以及僑界代表人士近200人參加的學習交流活動。本次培訓班人數、范圍、規模為本年度之最。

圖7開班會場

參加培訓的學員普遍認為,本期培訓組織嚴密、課程安排合理、學習內容豐富。培訓既有課堂授課,又有現場教學。廣西壯族自治區黨校副校長、廣西行政學院副院長、巡視員陳林杰,中國僑聯常委、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常委、廣西僑聯原主席韋干,廣西僑鄉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八桂僑刊》主編、廣西民族大學教授鄭一省,廣西社會科學院教授古小鬆,廣西民族大學教授廖明君,分別圍繞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歷史性進程--談學習十九大精神之體會、廣西僑情與僑務工作、廣西華僑與僑鄉歷史文化 、“一帶一路”倡議與東盟國家發展機遇、廣西民族文化通覽等方面為學員進行了專題講授。在現場教學環節,學員們參觀了成功轉型的武鳴華僑農場,來到了“廣西第一僑鄉”容縣,深入到了“廣西第一僑村” 大坡村,參觀了由華僑資助建立的“百年僑校”容縣中學等。不僅看到安置歸僑僑眷的安居樂業,還了解到村級僑聯基層組織建設等情況。此外,中國僑聯干部培訓中心還精心組織了工作經驗交流會,來自廣西玉林市僑聯主席楊志光,河北省遷安市委統戰部副部長、遷安市僑聯主席鮑志霞,巴彥淖爾市五原縣僑聯負責人尹美蘭,吉林省延吉市僑聯主席聶靜,吉林省集安市僑聯主席周東華,黑龍江省綏化市僑聯主席黃岩梅,黑龍江省黑河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許基一,廣西防城港市僑聯聯絡部部長黎俐,針對本地區僑務資源和僑聯工作分別進行了經驗交流與分享。本期培訓讓大家開闊了眼界、增長了知識、交流了經驗、分享了體會。

initpintu_副本

圖片1

圖18經驗交流會

結業式上,河北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季加宇代表參加本期培訓的五省(區),對中國僑聯干部培訓中心、廣西自治區僑聯領導和工作人員為學員們搭建的學習平台表示感謝,並對廣大學員提出了要求。希望這次培訓任務結束后,各位學員要把培訓班期間學到的知識和實際工作很好地結合起來,盡快融入到僑聯各項工作中,豐富經驗,提升能力,充分發揮好僑聯工作的骨干作用。廣大學員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大膽創新,拓展視野,把僑聯事業不斷推向新高度。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副部長趙珊珊,河北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季加宇,廣西壯族自治區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廖志剛,內蒙古僑聯常務副秘書長、內蒙古僑商會秘書長孫忠華,黑龍江省牡丹江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懿,吉林省僑聯文化宣傳處調研員孫志華,廣西玉林市僑聯主席楊志光,廣西玉林市容縣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秦建萍,廣西僑鄉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八桂僑刊》主編、廣西民族大學教授鄭一省,為參加培訓的學員頒發了結業証書。

圖19結業主席台

圖20結業河北

圖21結業內蒙古

圖22結業吉林

圖23結業黑龍江

圖24結業廣西

本期培訓課程,是中國僑聯干部培訓中心繼“核心精品課程(北京)”“僑鄉歷史文化課程(廣東)”“新僑工作課程(浙江)”三大課程模塊外,打造的以“邊疆少數民族地區僑情與僑務工作”為主題的第四大課程模塊。培訓班的成功舉辦,得力於廣西自治區僑聯、玉林市僑聯以及容縣縣委、容縣僑聯的大力支持與協助。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