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中國僑聯法顧委主任張耕出席四川省僑聯法顧委成立大會
2017年11月23日12:55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21日,四川省僑聯法顧委成立大會在成都召開,四川省副省長朱鶴新、中國僑聯法顧委主任張耕等領導出席會議,四川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劉以勤主持會議。四川省僑聯法顧委首屆委員、省僑聯委員、市州僑聯委員,以及高校僑聯、涉僑社團組織負責人等200余人參加了成立大會。

圖1

朱鶴新在致辭中表示,省僑聯組織和廣大僑聯干部履行服務經濟發展、依法維護僑益、拓展海外聯誼、積極參政議政、弘揚中華文化、參與社會建設六大職能,做了大量富有特色、富有成效的工作,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和擴大對外開放發揮了積極的作用。他希望,省僑聯要建好法律顧問委員會這一維護僑益的平台,在推進依法治省中展現新作為、作出新貢獻。

圖2

張耕在講話中表示,四川省僑聯法顧委的成立,是省僑聯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切實履行僑聯依法維護僑益職能的一項重大舉措。他建議四川省僑聯法顧委要在省僑聯黨組領導下,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旗幟鮮明講政治﹔要准確把握僑聯法顧委的自身定位,服務僑聯中心工作﹔要圍繞主業發力,發揮參謀助手作用。他希望省僑聯法顧委要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在實踐中不斷摸索,形成有益運行機制,推動僑聯改革和維權工作創新發展。

圖3

圖4

在成都期間,張耕主任還調研了省僑聯“僑之家”和僑資企業匯融集團。省僑聯兼職副主席、匯融集團董事長薛水和向張耕主任介紹了省僑聯“僑之家”建設、開展的群眾活動和匯融集團支持新僑創新創業發展情況。張耕主任對省僑聯發揮優勢,在團結、聯系、服務僑界群眾方面所做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對僑聯系統開展“組織起來、活躍起來、行動起來、貢獻起來”的做法表示贊賞﹔並對僑資企業履行社會責任,助力新僑發展給予高度評價。

圖5

四川省僑聯兼職副主席、綿陽市僑聯主席蔣蓓,四川省僑聯法顧委副主任劉煜、羅章武等陪同調研。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部長、中國僑聯法顧委秘書長張岩陪同張耕主任出席會議,並向參加四川省僑聯法顧委第一次會議的首屆法顧委委員介紹了中國僑聯法顧委成立、發展及現階段工作情況,交流了法顧委維護僑益的工作方法和體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