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公益文化講座第九講開講
2017年11月13日11:12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11日上午,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公益文化講座第九講開講,民間野保人士星巴應邀作了題為《自然守望者》的講座。中國僑聯顧問李祖沛,博物館館長黃紀凱、副館長祁德貴及社會各界人士共八十余人聆聽了講座。

新聞稿照片1

星巴,深圳市守望自然野生動物保護發展研究中心首席科學家,他是央視2012-2013年“東非野生動物大遷徙”直播節目的轉播顧問和現場嘉賓,是英國牛津大學“非洲論壇”的特邀學者,“中國野生動物保護法”專家會議成員。他在非洲的野保經歷已經被拍攝成了很多電視紀錄片,正在感召更多中國人關注全球范圍的野保事業。

新聞稿照片2

講座上,星巴和聽眾分享了他與獅子為伍加入非洲原始部落的經歷以及參與野保工作的感悟,積極宣傳了“保護自然 關注野保”的公益理念,並在現場展示了他在非洲野外生存所用的帳篷以及一些珍貴的原創照片。講座最后,星巴還與聽眾展開熱烈互動,回答了許多提問。

新聞稿照片3

整場講座,星巴無私的公益精神以及在非洲的傳奇故事深深感染了在場的每一位聽眾,受到廣泛好評。

新聞稿照片4

12月講座信息,請關注博物館官方網站(www.ocmuseum.cn)、博物館微信、微博公眾號以及天禹國學微信公眾號(tygx2016)。您也可以通過公眾號與我們進行互動,分享感興趣的話題,提出與講座相關的意見建議,我們將盡最大努力,竭誠為您帶來豐富的文化大餐。

微信二維碼微博二維碼

博物館微信二維碼 博物館微博二維碼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