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喬衛副主席出席2017遼寧省、甘肅省僑聯系統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並授課
2017年11月10日13:55  來源:中國僑聯

圖2

圖1

10月27日至12月3日,由遼寧省、甘肅省僑聯與中國僑聯干部培訓中心、五邑大學聯合舉辦的2017遼寧省、甘肅省僑聯系統干部培訓班在廣東同期進行。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喬衛出席開班式並為干部學員授課。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部長、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兼干部培訓中心主任李杰,遼寧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王朝霞,甘肅省僑聯黨組成員、主席樊向勤,廣東省文史館館員廣東僑鄉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張國雄出席了開班式。

圖3

圖4

本期培訓班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喬衛副主席就“如何進一步做好海外僑胞工作”作了專題講座﹔李杰部長結合僑聯工作實際,以“不忘初心,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僑聯領導干部”為主題與兩省干部學員進行了交流﹔張國雄教授針對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系,深入闡述了“中國方案、人類命運共同體與‘一帶一路’”規劃。本期培訓班還邀請了廣東省社科院經濟研究所所長丁力,暨南大學華僑華人研究院副院長、教授、《廣東華僑史》主編張應龍,分別就“廣東改革面臨的挑戰與應對”“海外僑情的再認識”作了精彩的主題演講。此外,廣東省文史館館員、五邑大學廣東僑鄉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張國雄,五邑大學廣東僑鄉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劉進,五邑大學廣東僑鄉文化研究中心教授石堅平,還帶領兩省干部學員深入到“中國第一僑鄉”五邑地區進行了現場教學。

圖7

圖8

結業式上,遼寧省僑聯副巡視員劉衛東,甘肅省僑聯黨組成員、主席樊向勤,分別代表參加本期培訓的兩省學員,對中國僑聯會領導的高度重視和精心指導表示衷心的感謝。特別是對中國僑聯干部培訓中心和中心工作人員為僑聯系統干部搭建的學習平台表示感謝,並對為期8天的培訓進行了回顧和總結。五邑大學黨委常委、副書記李靄康在結業式致辭中表示,學校將大力支持與配合中國僑聯干部培訓工作,整合教學資源,豐富教學形式,高質量完成全國僑聯干部的培訓任務。

圖14

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部長、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兼干部培訓中心主任李杰,甘肅省僑聯黨組成員、主席樊向勤,五邑大學黨委常委、副書記李靄康,遼寧省僑聯副巡視員劉衛東,廣東省文史館館員廣東僑鄉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張國雄,廣東省江門市僑聯主席林春暉為來自遼寧省以及甘肅省僑聯系統的104名干部學員頒發了結業証書。

圖15

圖1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