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公益文化講座第八講開講
2017年10月17日16:41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14日上午,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公益文化講座第八講暨“歐洲美術傳世經典賞析”系列講座第二篇開講,畫家司徒喬之次女、巴黎大學藝術史博士司徒雙應邀作了題為《歐洲文藝復興的意義及三杰的成就》的講座。中國僑聯顧問李祖沛,博物館館長黃紀凱、副館長祁德貴及社會各界人士共100余人聆聽了講座。

新聞稿圖片1

講座上,司徒雙女士詳細闡述了歐洲文藝復興的意義,著重展現了達芬奇、米開朗杰羅、拉斐爾三位大師的藝術成就,以三杰背后鮮為人知的趣事為引,帶領聽眾到藝術的寶庫中探尋美的真諦。講座最后,司徒雙女士還回答了現場聽眾關心的問題。

新聞稿圖片2

整場講座,司徒雙女士以自己多年的學術研究以及游歷感悟,深入淺出地與聽眾分享了歐洲美術的相關知識,受到廣泛好評。

新聞稿圖片3

11月講座信息,請關注博物館官方網站(www.ocmuseum.cn)、博物館微信、微博公眾號以及天禹國學微信公眾號(tygx2016)。您也可以通過公眾號與我們進行互動,分享感興趣的話題,提出與講座相關的意見建議,我們將盡最大努力,竭誠為您帶來豐富的文化大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