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親情中華”真情感動維多利亞
2017年09月19日14:41  來源:中國僑聯

當地時間9月12日晚,加拿大維多利亞市皇家劇院,富有中國特色的雜技、歌曲、嗩吶激情上演,代表中國文化的藝術精品炫目綻放。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的傾情演出,深深打動了現場的千余名觀眾,當地的華僑華人和維多利亞市民給予高度贊譽。

1

觀眾座無虛席(攝影:袁新文 丁玎)

維多利亞市(Victoria City)是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British Columbia)省的省會。位於加拿大西南的溫哥華島的南端,是溫哥華島的最大城市和海港。市區秀美寧靜,繁花似錦,一年四季綠草如茵,素有“花園城市”的美稱。這裡有加拿大最古老的唐人街,加拿大華僑華人百年的歷史榮辱都在這條唐人街上留下了印記。“親情中華”藝術團此次演出的皇家劇院已有百年歷史。劇院保留了原有的文藝復興風格的裝飾,擁有1400多個座位。維多利亞的許多重要演出都在這裡舉行。自1913年啟用以來,許多舉世聞名的藝術家,如薩拉·伯恩哈特、卡洛斯·蒙托亞、米哈伊爾·巴裡什尼科夫、盧卡諾·帕瓦羅蒂、托尼·貝內特等都曾在這裡演出過。

2

陳德光向維多利亞聖麥戈中學校長鮑勃·斯諾登介紹節目(攝影:袁新文 丁玎)

3

邢硯庄團長與觀眾合影(攝影:袁新文 丁玎)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代總領事孔瑋瑋,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省長約翰·霍爾根,維多利亞市市長麗薩·赫爾普斯向此次“親情中華”藝術團的演出發來了熱情洋溢的賀信。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親情中華”藝術團團長邢硯庄,維多利亞華僑華人代表、加拿大洪門達權總社長陳德光等分別致辭。邢硯庄團長代表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向僑胞們致以親切問候。她說:“‘國之交在於民相親,民相親在於心相通’。藝術能拉近不同國家文化的距離,是接近不同文化的橋梁。中國和加拿大雖然相距遙遠,但無法阻隔中加兩國人民的交好交往。生活在加拿大的僑胞朋友們,既是加拿大經濟社會的建設者,也是中華文化的傳播者。希望僑胞們在自身事業發展的同時,為促進中加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發揮更大的作用。中國僑聯是海外僑胞的娘家。我們每年都會以不同的形式來看望大家,帶來祖國親人的牽挂和祝福,也希望大家經常回家走走看看。”陳德光在致辭時說:“‘每逢佳節倍思親’,無論是僑居海外多年的華僑們,還是近年來剛移民來的新僑胞們,都非常期待聽到來自祖國的聲音,這是我們中華同胞同根情深最直接的體現。此次由中國僑聯率領的‘親情中華’藝術團來訪,臨近中秋佳節,藝術團為維多利亞華僑華人帶來祖國親切的問候和精彩的表演。我們對遠渡重洋傾情演出的藝術家們表示誠摯的感謝!”

4

中國雜技團演員在表演《轉碟》(攝影:袁新文 丁玎)

5

吳春燕(右)既演唱歌曲還擔任主持人(攝影:袁新文 丁玎)

6

周旋與觀眾合影(攝影:袁新文 丁玎)

7

陳俊華在演唱(攝影:袁新文 丁玎)

8

黃鶴翔在演唱(攝影:袁新文 丁玎)

9

侯彥秋在演奏嗩吶(攝影:袁新文 丁玎)

10

中國雜技團趙晗龍在表演《球技》(攝影:袁新文 丁玎)

11

魏金棟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攝影:袁新文 丁玎)

12

中國雜技團演員在表演《空竹》(攝影:袁新文 丁玎)

演出帷幕拉開,藝術家們用歌聲、樂聲和雜技把千余名觀眾帶進美和詩的意境。伴隨著歡快的樂曲,中國雜技團樊夢蝶、周思宇、張美丹等青年演員的雜技表演《喧歌嬉調-轉碟》“漫天蝶舞”,一亮相就贏得喝彩﹔北京歌劇舞劇院國家一級演員吳春燕深情演繹的歌曲《蘆花》《在希望的田野上》,北京歌劇舞劇院國家一級演員周旋動情奉獻的歌曲《今夜茉莉花》《不忘初心》,與陳德光先生合唱的《甜蜜蜜》,都聲情並茂,婉轉悠揚﹔中國國家交響樂團青年歌唱家陳俊華演唱的山西民歌《桃花紅杏花白》、粵語歌曲《萬水千山總是情》和經典名曲《洪湖水浪打浪》,中國歌劇舞劇院著名歌星黃鶴翔演唱的歌曲《九妹》《千萬次地問自己》《月亮代表我的心》等,旋律優美,或抒情或歡快,引起觀眾的情感共鳴﹔中國音樂學院嗩吶演奏家侯彥秋的嗩吶演奏《喜慶》《好漢歌》,音色嘹亮,激越慷慨﹔中國雜技團青年演員趙晗龍表演的《球技》,楊青表演的女子柔術《青狸》等雜技節目引人入勝,使觀眾目不暇接。壓軸出場的著名歌唱家魏金棟把《可愛的一朵玫瑰花》《大黃河》《送給你》等代表作品帶給觀眾,引起海外粉絲們熱烈的掌聲和歡呼﹔中國雜技團青年演員李麗平、劉倩穎等把大型雜技《俏花旦——集體空竹》完美地呈現在觀眾面前,皇家劇院頓時激情涌動……在動人的樂曲聲中,維多利亞的演出圓滿收官。

13

演出結束后演員與觀眾合影留念(攝影:袁新文 丁玎)

維多利亞聖麥戈中學校長鮑勃·斯諾登和夫人喬·斯諾登看完演出激動地說:“非常開心看到中國國家級藝術家的表演,不論是歌曲還是雜技、中國民樂,都非常精彩。祝賀演出成功!這是一個難忘的、美妙的夜晚!”僑居維多利亞的鄧沖先生一家三口對演出非常滿意。鄧先生來自香港,他的夫人鄧儀如來自台灣,11歲的女兒出生在維多利亞,一家三口對“親情中華”藝術團的到來感到由衷的高興。他們說,每個節目都很精彩,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不少僑胞看完演出表達了同樣的心聲:演出不僅帶給人美和藝術享受,更帶來了鄉音鄉情,帶來了祖國的思念、同胞的問候,這是最令人感動的。(記者袁新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