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親情中華”為溫哥華僑胞奉獻藝術盛宴
2017年09月14日14:28  來源:中國僑聯

當地時間9月10日晚,加拿大溫哥華列治文市河石劇院洋溢著節日氣氛。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的精彩演出在這裡舉行,從而拉開了北美巡演之旅的帷幕。

1

觀眾座無虛席

晚上七時許,河石劇院近千個座位已坐得滿滿當當。演出開始前,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代總領事孔瑋瑋,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親情中華”藝術團團長邢硯庄,加拿大溫哥華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等分別致辭。邢硯庄團長代表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向僑胞們致以親切問候。她說:“中國和加拿大雖然相距遙遠,但無法阻隔中加兩國人民的交好交往。生活在加拿大的僑胞朋友們,既是加拿大經濟社會的建設者,也是中華文化的傳播者。你們以勤勞、智慧、誠信的優秀品格,贏得了加拿大人民的尊重,你們是中加友好的民間使者。希望在中加關系新的‘黃金十年’裡,僑胞們在自身事業發展的同時,為促進中加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發揮更大的作用,當好中國夢與世界夢的橋梁和使者。”

2

雜技《喧歌嬉調-轉碟》

3_副本

雜技《俏花旦-空竹》

4

歌唱家魏金棟在演唱

七點三十分,演出正式開始。中國雜技團青年演員們的雜技表演《喧歌嬉調-轉碟》精彩亮相,一時間“蝶舞漫天”,既俏麗又抒情,令人目不暇接。該節目多次獲得中國及世界大獎,給人以美不勝收的感覺。國家一級演員吳春燕演唱的歌曲《蘆花》《在希望的田野上》,國家一級演員周旋演唱的歌曲《茉莉花》《不忘初心》,中國國家交響樂團青年歌唱家陳俊華演唱的歌曲《江山》《洪湖水浪打浪》,中國大陸流行歌壇著名歌星、音樂人黃鶴翔演唱的歌曲《九妹》《陪你變老》等,悠揚婉轉,聲情並茂,贏得觀眾一陣陣熱烈掌聲。曾獲“國際中國民族器樂大賽”嗩吶金獎的嗩吶演奏家侯彥秋的嗩吶演奏《喜慶》《亞克西》,音色圓潤明亮、富有藝術感染力。中國雜技團青年演員趙晗龍表演的《球技》,楊青表演的女子柔術《青狸》等雜技節目精彩紛呈,令觀眾們不住地贊嘆。當著名歌唱家魏金棟為僑胞們獻上《可愛的一朵玫瑰》《大黃河》《草原之夜》,當中國雜技團青年演員李麗平、劉倩穎等完美呈現大型雜技《俏花旦——集體空竹》時,也將演出推向了高潮,觀眾的掌聲歡呼聲響徹劇院……

5

“親情中華”藝術團團長邢硯庄與小演員合影

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海外巡演是中國僑聯為弘揚中華文化、慰問海外僑胞、增進中外友好交往而開展的一項著名品牌活動。自2008年開始,中國僑聯迄今已先后組織了210個“親情中華”藝術團,赴世界73個國家和地區的200余座城市進行了950多場演出。所到之處,受到海外僑胞和當地民眾的廣泛贊譽。不僅送去了祖(籍)國人民對僑胞朋友的深情祝福,也向世界各國人民展示了中華優秀文化藝術的魅力。

6

演出結束后觀眾與演員合影

本場演出是此次“親情中華”藝術團北美巡演的首場秀。“親情中華”藝術團組織中國廣播藝術團、中國國家交響樂團、中國歌劇舞劇院、北京歌劇舞劇院、中國音樂學院和中國雜技團的藝術家、著名演員,還將在加拿大維多利亞和美國洛杉磯、爾灣、聖路易斯、華盛頓進行五場慰問演出。(記者袁新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