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笑瑋愛心基金”啟動儀式在京舉行
2017年08月31日10:50  來源:中國僑聯

8月30日下午,“笑瑋愛心基金”啟動儀式在中國僑聯一層新聞發布廳舉行。中國僑聯副主席、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喬衛出席捐贈儀式,出席本次活動的嘉賓還有基金發起人、中央民族樂團青年歌唱演員陳笑瑋女士,海軍原副政委、全國政協委員王兆海,中國社科院經濟研究所所長崔民選,以及為基金捐贈的四家愛心企業代表。

圖片1

嘉賓合影

“笑瑋愛心基金”是由中央民族樂團青年歌唱演員陳笑瑋女士發起,金澳科技(湖北)化工有限公司、金澳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金澳物流(湖北)有限公司武漢西西基西石化有限公司共同捐贈500萬人民幣在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設立的專項基金,致力於開展救災救難、文化交流及教育等領域的公益慈善項目和活動的專項基金。基金設立后,希望能向世界展示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為使世界各國直觀快速的認識中國、認同中國文化,搭建一個互動互聯的公益交流平台。

圖片2

簽署捐贈協議書

儀式上,中國僑聯副主席、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喬衛先生與發起人陳笑瑋女士簽訂了“笑瑋愛心基金”捐贈協議書,並代表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接受捐贈,為捐贈企業頒發捐贈証書。

圖片3

喬衛理事長代表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接受捐贈

圖片4

為捐贈方頒發証書

發起人陳笑瑋講述她做公益以來,得到了社會各界有責任感的企業、團體和個人的大力支持,慷慨解囊,積極參與。收獲了快樂,同時激勵了她做好公益的決心,盡已所能,帶動更多人,共同關心需要幫助的弱勢群體。

圖片5

發起人陳笑瑋女士致辭

中國僑聯公益事業管理服務中心主任、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何繼寧在儀式上談到,希望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在創新社會治理、惠及民生、動員社會資源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用全局性思考,打造魅力公益項目,進而激發組織活力,發揮組織作用,讓“公益智慧”參與到協調社會事務,引導社會力量關注社會問題。何秘書長要求基金成立后,要以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增進人民福祉為出發點和落腳點規范運作,精細管理,嚴格按照宗旨開展活動,並希望社會各界給予關注,逐漸探索出企業參與公益並用社會力量助力完善社會保障體系的方法。

圖片6

中國僑聯公益事業管理服務中心主任、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何繼寧致辭

本次啟動儀式由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僑愛心工程部主任賈素穎主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