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山東省僑聯舉辦2017“海外僑胞故鄉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僑領走進山東”活動
2017年08月29日15:23  來源:中國僑聯

8月28日,山東省僑聯承辦的2017“海外僑胞故鄉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僑領走進山東”活動在威海拉開帷幕。山東省僑聯主席梁波、威海市副市長高書良出席歡迎宴會並致辭。省僑聯黨組成員、秘書長盧文朋,威海市僑聯副主席葉舟,來自“一帶一路”沿線31個國家70多位僑胞參加歡迎宴會,威海市外僑辦主任楊志偉主持歡迎宴會。

梁波在致辭中對各位僑胞的到來表示歡迎,他說,山東省正在加快推進由大到強戰略性轉變,奮力開創經濟文化強省建設新局面。省第十一次黨代會提出,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把“加快新舊動能轉換”作為統領經濟發展的重大工程,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准、山東優勢,積極創建國家新舊動能轉換綜合試驗區。這為廣大海外僑胞參與合作搭建了新的廣闊平台,拓展了新的發展空間。希望各位一如既往地關注山東,積極參與山東新舊動能轉換重大工程,在山東大展宏圖,為山東經濟文化強省建設貢獻力量。梁波說,僑聯是黨和政府聯系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橋梁和紐帶,我們真誠地歡迎各位朋友和我們攜起手來,增進鄉誼親情,共建和諧山東,實現共同發展,創造新的輝煌。

高書良介紹了威海市的基本情況,對廣大僑胞到威海市參加活動表示歡迎。他說,廣大海內外僑胞為推進威海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很大的貢獻,希望在以后的時間裡,大家多到威海多走一走,看一看,繼續支持威海經濟發展。

歡迎宴會上還播放了威海宣傳推介片。

海外僑胞故鄉行活動是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對新形勢下僑聯工作的新要求,進一步拓展海外工作和新僑工作的重要舉措。本次“海外僑胞故鄉行”活動由中國僑聯主辦,山東省僑聯和威海、煙台、濰坊三市僑聯共同承辦,以親情、鄉情、友情為紐帶,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僑領和僑社團展示山東在經濟、科技、文化等方面的巨大發展成就,宣傳山東的發展優勢,增強海外僑領對我省實施新舊動能轉換、創新驅動戰略和供給側改革等相關政策的了解,讓海外僑胞感受到黨和國家的關心惦念,感受到僑聯組織家的溫暖,進一步凝聚僑心、匯集僑智、發揮僑力,激發海外僑胞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和山東經濟文化強省建設的熱情,達到團結、聯誼、合作、發展的目的。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