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公益文化講座第六講開講
2017年08月15日17:28  來源:中國僑聯

8月12日上午,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公益文化講座第六講開講,頤和園副園長秦雷應邀作了題為《乾隆與頤和園》的講座。中國僑聯顧問李祖沛、博物館館長黃紀凱及社會各界人士共八十余人聆聽了講座。

新聞稿1

秦雷副園長以清漪園為主線,介紹了乾隆因為興修水利、為母祝壽而建清漪園的過程,分享了該園整體規劃、巨大尺度,移天縮地、薈萃南北,起承轉合、負陰抱陽,精雕細琢、工藝精湛的藝術特點等內容。通過這些介紹,使大家對頤和園的歷史、建筑、文化等方面有了更深層次的了解。講座最后,秦雷副園長還回答了現場聽眾關心的問題。

新聞稿2

整場講座,秦雷副園長以自己多年的學術研究以及從業經歷,深入淺出地與聽眾分享了頤和園的相關知識,既有歷史高度,又有現實啟示,受到廣泛好評。

新聞稿3

9月講座信息,請關注博物館官方網站(www.ocmuseum.cn)、博物館微信、微博公眾號以及天禹國學微信公眾號(tygx2016)。您也可以通過公眾號與我們進行互動,分享感興趣的話題,提出與講座相關的意見建議,我們將盡最大努力,竭誠為您帶來豐富的文化大餐。

微信二維碼

微信二維碼

微博二維碼

微博二維碼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