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僑聯通APP全新改版升級,讓華僑華人同圓共享中國夢
2017年07月24日14:01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中國改革開放事業取得偉大成就,廣大華僑華人功不可沒。30多年來,華僑華人發揮在資金、技術、管理、商業網絡等方面的優勢,在中國各地投資興業,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有力促進了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有力推動了中國同世界的交流合作。

僑聯作為黨和政府聯系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橋梁紐帶,理應順應時代發展潮流,堅持 “兩個並重”、“兩個拓展”,充分利用“互聯網 僑聯工作”的服務模式,讓華僑華人更快融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為高水平技術引進來和大規模走出去牽線搭橋。

2

不忘初心,創新升級隻為更好服務

僑聯通APP,作為僑聯服務創新和‘互聯網+僑聯工作’的一種嘗試,在中國僑聯的關懷和指導下,自2015年7月28日全球上線以來,歷經2年積澱,全新改版創新升級,依托數字信息技術、移動互聯網通信技術、雲計算、大數據技術,連接各級僑聯組織和全球華僑華人、僑團組織,努力打造華僑華人智慧服務移動平台。

全新改版,精准定位讓服務更落地

全新改版的僑聯通APP,以“全球6000萬華僑華人”為服務目標,覆蓋“資訊、活動、服務”三大業務。資訊欄目內容全面升級,僑界動態、時事熱點實時追蹤,足不出戶覽盡天下事﹔界面排版升級優化,採用今日頭條排版模式,多圖文編輯瀏覽,閱讀內容主次分明,重點資訊置頂推送,讓閱讀更輕鬆。活動版塊內容更豐富,僑聯組織活動發布,高端僑脈資源互動分享,拉近華僑華人彼此距離。未來服務版塊也將全面升級:華僑華人服務中心、雙創服務等會陸續上線,通過線上 線下全方位服務平台,真正幫助華僑華人解決歸國創業的資金、場地、項目對接等難題。

智慧僑聯“僑聯通”,讓全球華僑華人同圓共享中國夢

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的《中國僑聯改革方案》對“網上僑聯”建設提出了明確要求,推廣和完善“僑聯通”,強化僑聯網上工作內容供給。“僑聯通”作為“網上僑聯”的一部分,承擔著聯系、服務、引導和團結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重任。

僑聯通全球啟動儀式現場照片4

展望

6月17-19日,第九屆海峽論壇、2017兩岸僑聯和平發展論壇期間,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明確強調,近年來,隨著世情、國情、黨情的深刻變化,僑情也發生了很大變化:每年出去的不少,回來的很多,對內投資不少,對外投資很多。僑聯要深入了解他們分布在哪裡,從事什麼樣的工作,有哪些合理訴求。特別是越來越多的新僑回國,群體日益壯大,他們當中高科技專業人士較多,青年創業者較多,了解和把握他們的需求,有針對性的爭取政策、開展工作、提供服務,成為當前工作的一大重要著力點。

僑聯通的未來發展也將緊緊圍繞“兩個拓展”的時代需求,不斷完善服務形式,創新服務手段,通過資訊、活動、服務三大業務板塊,積極宣傳惠僑政策,講好中國故事,傳遞創新創業服務新理念,讓更多華僑華人看到中國未來發展的美好前景,鼓勵他們回國投資、創業、發展,助力華僑華人實現事業的更大發展和進步。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