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2017年全國僑聯系統維權工作經驗交流會在京召開
2017年07月19日16:38  來源:中國僑聯

1

7月16日全國僑聯系統維權工作經驗交流會在北京召開,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出席會議並講話,權益保障部副部長黃暉主持會議。

2

李卓彬副主席在講話中指出,這次會議是中國僑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僑務工作重要指示的具體舉措,也是貫徹“以僑為本、為僑服務”宗旨,切實維護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合法權益,為迎接黨的十九大的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的社會環境的重要實踐。一直以來,中國僑聯黨組高度重視維護僑益工作,始終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始終堅持問題導向、精准發力,始終堅持立足本職、強化作為。過去幾年間,各級僑聯組織在地方黨委政府支持幫助下,不斷整合僑界社會資源,廣泛開展僑界法治學習宣傳活動,深入基層深入群眾辦理來信來訪事項,不斷加強體制機制建設和法顧委隊伍建設,充分調動僑界社會法治力量並聯合“五僑”及公檢法司等相關部門開展維權工作,得到了各級黨委政府及僑界群眾的廣泛認可,僑聯組織影響力不斷擴大。為不斷開創僑聯維護僑益事業新局面,李卓彬副主席針對僑聯維權工作提出了四點要求:一是以改革創新精神推進僑聯維權工作,切實增強僑聯維權工作的前瞻性和創新性﹔二是堅持黨的群眾路線不動搖,切實增強僑界群眾在我國改革開放事業中的獲得感和認同感﹔三是深入推進法治中國建設,切實增強僑界群眾尊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意識﹔四是堅決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切實增強僑聯的橋梁和紐帶作用。

3

會上,權益保障部部長張岩總結了幾年來各地僑聯維權工作情況,部署了新階段僑聯維權工作的主要任務,並要求各地僑聯的維權工作要積極服務國家大政方針和宏觀戰略,緊密結合僑聯改革精神,拓展工作領域,積極探索維護僑益工作新理念新方法,確保將維護僑益工作落到實處。國家信訪局綜合指導司副司長錢永國介紹了當前信訪工作的形勢、存在的突出問題及發展趨勢研判,並結合僑聯特點講授了信訪工作的理念和方式方法、抓好信訪工作的“三個環節”,幫助與會代表從宏觀層面對信訪工作有了更為深入的把握。

4

來自省級僑聯的近百名維權工作負責人和法顧委領導出席了會議,並圍繞僑聯組織改革、多元化解涉僑矛盾糾紛機制的建立、法顧委工作拓展、網上僑聯建設等會議主題進行了熱烈討論。

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