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公益文化講座第五講開講
2017年07月11日14:00  來源:中國僑聯

7月8日上午,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公益文化講座第五講開講,畫家司徒喬之次女、巴黎大學藝術史博士司徒雙應邀作了題為《歐洲美術傳世經典賞析》的講座。中國僑聯顧問李祖沛、唐聞生,博物館館長黃紀凱及社會各界人士共一百余人聆聽了講座。

1

司徒雙女士生動闡述了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風貌,詳細介紹了盧浮宮鎮館四寶——《米羅的維納斯》、《勝利女神》、《蒙娜麗莎》以及《垂死的奴隸》,著重分享了古希臘雕塑“神人同形同性”、崇尚運動社會風尚、反映古希臘人審美理念的藝術特點。

2

整場講座,司徒雙女士以自己多年的學術研究以及游歷感悟,引導聽眾到藝術的寶庫中去探尋美的真諦,通過藝術欣賞,在心中豎起一座美的豐碑,在領略藝術魅力的同時,培養高尚的審美情操,受到廣泛好評。

3

8月講座信息,請關注博物館網站(www.ocmuseum.cn)及博物館微信、微博公眾號。您也可以通過公眾號與我們進行互動,分享感興趣的話題,提出與講座相關的意見建議,我們將盡最大努力,竭誠為您帶來豐富的文化大餐。

微信二維碼

博物館微信二維碼

微博二維碼

博物館微博二維碼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