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江蘇省僑聯系統干部和委員培訓班在北京圓滿結業
2017年06月29日13:56  來源:中國僑聯

6月24日,由江蘇省僑聯、蘇州市、常州市僑聯與中國僑聯干部培訓中心聯合舉辦的江蘇省僑聯第八期干部培訓班以及暨2017年蘇州市、常州市僑聯干部和僑聯委員培訓班在北京落下帷幕。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部長、直屬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兼干部培訓中心主任李杰,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副部長趙珊珊,江蘇省僑聯副巡視員李正新,常州市僑聯主席李音強,蘇州市僑聯副主席張仲清出席結業式。結業式上,各位領導聽取了學員們的學習匯報並為學員頒發結業証書。

1

2

培訓期間,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喬衛,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部長、直屬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兼干部培訓中心主任李杰,中國華僑華人歷史研究所所長張春旺,中國僑聯辦公廳秘書處處長寧一,以及民生証券研究院院長助理、民生金融智庫首席研究員、PPP研究中心主管朱振鑫,外交部政策規劃司參贊鄭立樵,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教授王寶付,商務部研究院區域經濟合作中心主任張建平,分別講授題為“僑聯海外工作的北京、現狀和思考”,“如何轉變角色,做好僑聯工作”,“如何做好文稿起草工作”,“如何寫好《僑情專報》”,“供給側改革時代的宏觀變局”,“當前國際形勢和中國的外交”,“國際熱點問題與我國周邊安全環境”,“建設開放型經濟與‘一帶一路’倡議”等課程。

4

5

干部培訓中心還組織大家參觀了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和北京市朝陽區僑聯社區工作示范區——朝陽規劃藝術館。在現場教學中,學員們開闊了視野,增長了知識,收獲了友誼。

10

11

結業式上,南京大學僑聯秘書長施國卿同志,蘇州市僑聯辦公室干部李耀斌同志,常州市武進區僑辦主任、僑聯主席楊美英同志代表參訓學員發言。他們結合暢談學習收獲,與參加結業式的領導及學員匯報了學習情況、分享了學習體會,引發了廣大學員的共鳴,獲得了在場學員的陣陣掌聲。

6

常州市僑聯主席李音強在培訓班總結中指出,首先感謝中國僑聯、江蘇省僑聯以及中國僑聯干部培訓中心為“一省兩市”學員們搭建的互通交流、共同學習的平台。在短短5天的培訓中,所有學員都增長了知識,提高了實際工作能力,達到了培訓預期目標,希望各位學員在本期培訓班結束后,能夠迅速把萬立駿主席的親切問候和喬衛副主席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到每個基層僑聯組織,結合本地區僑聯改革,帶著問題深入思考,不斷提高僑聯干部服務能力,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為僑聯事業創新發展,為實現“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3

最后,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部長、直屬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兼干部培訓中心主任李杰受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的委托,向參加本期培訓班的103名學員表示問候和祝賀,並對江蘇省僑聯以及蘇州市僑聯、常州市僑聯給予干部培訓中心工作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謝。他說,江蘇省僑聯於2013年5月就在北京舉辦了江蘇省僑聯第五期干部培訓班,成為中國僑聯干部培訓中心挂牌成立后的第一個與省級僑聯合作舉辦的培訓班; 2015年和2016年江蘇省僑聯又連續兩年與干部培訓中心在廣東舉辦培訓班,並見証了中國僑聯干部培訓(廣東)基地揭牌的重要時刻。為中國僑聯干部培訓中心探索僑聯干部培訓工作的新形式提供了大力支持﹔同時也說明了江蘇僑聯對干部培訓工作的高度重視。李杰部長對本次培訓班學員提出了四點希望:一是進一步強化政治學習,切實做好思想引領工作﹔二是進一步轉化工作作風,切實搞好僑聯改革工作﹔三是進一步創新作為,切實抓好“黨建帶僑建”工作﹔四是進一步發揮優勢,切實服務好中心工作。

7

8

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