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中國僑聯副主席邵旭軍赴廣西華僑農林場開展扶貧調研活動
2017年06月29日10:15  來源:中國僑聯

2017年6月19日至22日,中國僑聯副主席邵旭軍率中央國家機關、國家氣象局、工業和信息產業部、農業部僑聯的領導和專家赴廣西華僑農林場開展扶貧調研活動。

ͼ1

在欽州市北部灣華僑投資區,調研組與投資區工管委及部分歸僑代表一起座談,認真聽取了所轄麗光華僑農場的基本情況、農場體制改革發展工作匯報,詳細詢問歸僑僑眷生產生活情況,就農場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從不同領域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邵旭軍表示,中央一直高度關注歸僑僑眷尤其是貧困歸僑僑眷的生產生活問題。通過此次調研,調研組對欽州歸僑僑眷生產生活情況有了深入了解,將會進一步整理分析北部灣華僑投資區工管委及歸僑代表提出的問題,並向有關部門匯報,積極爭取通過有效渠道加以解決。她希望麗光華僑農場堅定信心,結合實際積極尋找出路,早日走出困境。希望欽州及廣西有關部門主動作為、勇於擔當,積極出台政策措施幫助麗光華僑農場解決當前存在的困難,切實改善歸僑僑眷民生,讓廣大歸僑僑眷充分享受改革發展成果,共同努力把北部灣華僑投資區發展得更好。

欽州市市長黃海昆在會見調研組一行時,對調研組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並感謝中國僑聯對欽州市扶貧工作的大力支持。黃海昆表示,一直以來,欽州全市上下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開發戰略思想,把脫貧攻堅作為最大的政治責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發展機遇,高度重視北部灣華僑投資區發展,尤其是高度關注貧困歸僑僑眷生產生活。欽州將以此次調研為契機,下更大力氣、用繡花功夫抓好貧困歸僑僑眷扶貧工作,形成保基本、全覆蓋、制度性的僑務扶貧體系。希望上級部門給予更多指導和更大支持,共同做好貧困歸僑僑眷扶貧工作,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在防城港市十萬山華僑林場聽取黃業福場長對林場情況介紹后,調研組對林場的發展和存在的問題開展了討論和探討。邵旭軍在總結時指出,十萬山華僑林場要因地制宜,大力發展生產,不斷壯大林場自身經濟實力,增加林場收入,使林場擺脫困境,真正實現職工脫貧致富。她表示回京后要會同有關部門針對十萬山華僑林場的特殊情況,作出有針對性的工作實施方案。

ͼ2

調研期間,邵旭軍代表中國僑聯慰問了十萬山華僑林場歸僑僑眷職工、全國勞動模范“南網兄弟”黃春強、黃春寧,並向倆人發放了慰問金。

廣西僑聯主席譚斌、欽州市市長黃海昆、防城港市市委書記金湘軍會見調研組一行。中央國家機關僑聯副主席許小峰、廣西僑聯副主席廖志剛、欽州市副市長李從佳、防城港市副市長趙強等領導陪同調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