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中國僑聯青年委員會派員出席雲南省 僑聯青年委員會成立大會
2017年06月15日15:49  來源:中國僑聯

2017年6月10日,雲南省僑聯青年委員會成立大會在昆明隆重舉行。來自美國、加拿大、緬甸、老撾、泰國、新加坡、港澳等12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外僑界青年和部分雲南省內優秀僑界青年代表60余人參加大會。會議還邀請了新加坡華源會、泰國華人青年商會、馬來西亞中華總商會、緬甸仰光、曼德勒雲南會館等重要社團僑領參會。雲南省僑聯黨組書記和向紅蒞臨盛會,共青團雲南省委副書記、雲南省青年聯合會主席羅永斌,中國僑聯海外聯誼部部長、青年委員會副會長桑寶山,雲南省僑聯副主席高峰出席大會並致辭。

雲南省僑聯青年委員會的主要人員為歸僑、僑眷和僑居海外的世界各地優秀華人青年,包括部分有留學和旅居海外經歷的歸國青年才俊、僑聯青年干部等。第一屆委員會共71人,委員年齡均在35歲以下。

1-桑部長致辭

桑寶山副部長在致辭中首先代表中國僑聯青年委員會對雲南省僑聯青年委員會的成立表示熱烈祝賀。他介紹了中國僑聯青年委員會自2001年成立以來的發展情況,並表示中國僑聯和全國各級僑聯組織對僑界青年工作高度重視,近年來針對僑界青年特點,圍繞創新創業開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收到很好的效果。他說,雲南僑聯青委會的成立,將為進一步團結和凝聚僑界青年力量,引導廣大僑界青年為雲南經濟社會建設和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建設服務奠定基礎。他強調,雲南省僑聯青委會要進一步探索建立更加符合僑界青年特點的工作機制。通過開展有特色的科技、經貿、文化等交流活動,團結凝聚廣大僑界青年,為僑聯事業做出積極貢獻。

他希望廣大青年委員把握住祖國改革發展的機遇,把個人的發展與國家、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結合起來,做雲南省經濟跨越發展的推動者,做中華文化的傳播者,做中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友好交往的橋梁,為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為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2-合影

雲南省僑聯副主席聶河雲、朱燕、何慶國,巡視員段林及省內各州(市)僑聯主席出席大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