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中國僑聯法顧委赴江西調研
2017年05月23日11:28  來源:中國僑聯

2017年5月8日-12日,中國僑聯法顧委副主任姜鳳岩率法顧委秘書長、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部長張岩、法顧委委員陳文秀、張小煒、郭珊、游志雄、李曉斌等一行在江西省南昌、宜春、萍鄉、新余等地進行調研並出席了5月9日召開的江西省僑聯法顧委第三次委員大會。

DSC03988

姜鳳岩副主任在江西省僑聯法顧委第三次委員大會上代表法顧委和張耕主任致辭,他表示江西省法顧委工作在江西省僑聯領導下始終堅守為僑服務的立會宗旨,在為僑界群眾和企業排憂解難、依法維護僑胞合法權益、建立健全科學、全面、合力維權工作機制等方面做了大量具體工作,得到了江西省歸僑僑眷和江西籍海外僑胞的充分肯定。此次召開第三次委員大會,選舉產生新一屆法顧委領導班子和委員隊伍,將進一步提升江西省僑聯依法維護僑益工作的力度,希望省僑聯法顧委要做好以下六點工作:一要發揮好法顧委普法宣傳的推動作用。二要發揮好法顧委法制建設的參謀作用。三要發揮好法顧委案件處理的示范作用。四要發揮好法顧委的法律咨詢服務作用。五要發揮好法顧委參與社會管理的積極作用。六要發揮好法顧委促進新僑組織建設中的作用。姜鳳岩副主任、張岩秘書長與江西省僑聯黨組書記張知明、省僑聯副主席王強、羅麗都一同為新當選的江西省僑聯法顧委班子成員頒發聘書。江西省高級人民法院原常務副院長方曉春當選第三屆江西省僑聯法顧委主任。

DSC04096

調研期間,調研組先后在南昌、宜春、萍鄉、新余召開5場座談會,分別聽取了江西省及南昌、宜春、萍鄉、新余等4地市僑聯的維護僑益工作匯報,就“依法治國大背景下僑聯如何在健全完善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中發揮作用”以及“研討僑聯組織如何正確認識依法履職與干預司法的辯証關系”等題目與基層僑聯干部、法顧委委員交換意見。實地查看了上高縣傲山鎮(原傲山華僑農場)洋林、大坪兩個歸僑少數民族村生產生活情況,與上高縣委、縣政府就傲山華僑農場改制后融入地方,發展經濟,維護歸僑僑眷權益等方面進行了深入探討。調研組一行還前往萍鄉、新余的僑資企業了解新僑創業過程遇到法律維權方面的問題。查看城市社區開展僑法宣傳情況。

DSC04046

江西省僑聯副主席羅麗都、秘書長蔡峻陪同調研。

DSC04034

DSC04091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