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公益文化講座第三講開講
2017年05月19日14:32  來源:中國僑聯

5月13日上午,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公益文化講座第三講開講,藍天救援隊隊長張勇應邀作了題為《中國民間救援組織的探索與發展》的講座。中國僑聯顧問李祖沛,博物館館長黃紀凱、副館長祁德貴及社會各界人士共八十余人聆聽了講座。

1

張勇隊長首先介紹了藍天救援隊的發展歷程,該隊從2007年初具規模,到目前已形成了由戶外志願者、專業搜救人員、醫護人員等相關專業人士組成的救援組織體系,在全國有300余個地區救援隊,與相關機構配合,可實施水下救援、空中救援等立體救援。他以圖片、視頻等形式,分享了2008年汶川地震災區、2015年尼泊爾地震災區的救援故事,通過實例強調,災區救援工作必須做到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一切以官方消息為准。隨后,張勇隊長還向大家講授了基本安全急救知識,解讀了民間救援組織的發展現狀與方向,並且回答了現場聽眾關心的問題。

2

整場講座,藍天救援隊隊員無私的公益精神以及精湛的救援技能深深感染了在場的每一位聽眾,受到廣泛好評。

3

6月,博物館擬邀請中國錢幣博物館館長周衛榮作為主講嘉賓。有關信息,請關注博物館網站(www.ocmuseum.cn)及博物館微信、微博公眾號。您也可以通過公眾號與我們進行互動,分享感興趣的話題,提出與講座相關的意見建議,我們將盡最大努力,竭誠為您帶來豐富的文化大餐。

微信二維碼

博物館微信二維碼

微博二維碼

博物館微博二維碼



X